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Chapter20.

头好痛…唔…我现在是在哪里?
优一郎动了动身体,右手的手肘处立刻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胸口也充满了眩晕呕吐感,正当他痛苦皱眉的时候,忽然有一双冰凉的手按住他的肩膀,然后一股清冽甘甜的液体缓缓流进了嘴巴里。
真好喝……
冰凉的水,极大地抚慰了优一郎的神智,见他重新昏昏沉沉地睡去,筱娅一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柊筱娅放下手中的玻璃杯跌坐在椅子上。
“去休息一下吧,筱娅,你照顾小优已经两天没有合眼了。”早乙女与一体贴地递给她一条毛毯,微笑道,“这里有我和君月照看,你放心吧。”
“这混蛋把自己弄得一身是伤的回来,叫我怎么能放心。”筱娅叹了一口气,“不过我的确撑不下去了,后面就交给你们两个了,要是优出了什么问题提人头来见哦。”
“喂喂,真的假的,这会让我们很难办啊。”
安顿筱娅在隔壁的客房睡下,与一和君月互相看了一眼,不约而同地叹了一口气,“真是的,这个优一郎真不给我们省心,之前偷偷跑出去也就算了,现在把自己弄成这样又是什么情况啊?”
“应该是路上发生了什么突发状况吧。”与一苦笑道。
“而且这算是什么伤口啊,为什么擦伤、撞击伤、磕碰的青紫都有啊,他到底玩的是什么花样摔跤啊?”君月士方满脸黑线,气得眼角都在跳。
“呃…的确是呢。”与一思忖道,“嗯…优跑回去找的,是北方之国的皇帝百夜米迦尔吧。”
“这很明显啊。”
“那会不会和最近报纸上的那则消息有关呢?我觉得可能性很大。”
“最近的报纸?”
“君月你没有看报纸的习惯啦,但是有的时候了解周边国家的最新情况也是很有必要的哟。”
“这种话用不着你来教训我,我可不像你喜欢那些娱乐圈的女人。”君月士方摆了摆手,端起手中的茶杯,“怎么?那位皇帝陛下又有什么惊世骇俗之举了?”
“是婚礼,婚礼啊!”与一展开他手中的报纸,“优的这位挚友,已经在一天前与南方之国的安杰丽卡公主结婚了!”
“哐当。”手中的茶杯直接摔碎在地上,君月一向鲜少表情的脸上竟然浮现出惊慌失措的神色,他一言不发地从与一手中夺过报纸,按捺着怒火仔仔细细地把头版头条的那则新闻读了一遍。
“百夜米迦尔?好啊。”君月冷笑着捏碎了手中的报纸,打开病房的门准备出去。
“你要去做什么?”与一在后面问道。
“做什么?自然是去杀了他!”君月士方攥紧了手中的刀柄,身形顿了一下,“自己的亲妹妹都变成了联姻的牺牲品,做哥哥的哪有放任自流的道理!”


北方之国 王城圣·撒拉弗
幽暗的地下室里,亮金色的烛火在银器上跳跃,斑驳的墙面上由于光影的变幻凭空生出许多莫名诡异的暗影。寂静了许久的空间忽然被一丝来自外界的风扰乱,只听到一阵极轻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的传来,克鲁鲁手捧一盏银杯出现在潮湿寒冷的过道里。
这位北方之国实际专政的女王披着极厚的狐裘,踩着高帮长靴不紧不慢地走着,做工精致的领口随着她的动作偶然漏出几缕月樱色的发丝,她像是发现了什么,忽然停了下来,猩红的眸光在后方空荡荡的过道里一扫,冷声道,“我知道你的心情很急切,克罗里,别躲了,出来吧。”
扎小辫的青年满脸挂着无辜的笑意,用与他体型不相符的姿态,轻盈地从屋顶上落下,“真是抱歉呐,没有事先征得你的同意就擅自跑了进来,我只是有点好奇啦。”
“你们南方之国的都是这么没耐心吗?”克鲁鲁冷哼一声,转过身去,“要不是有当初条约的约束力,估计你们早就不择手段地把人从我这边抢走了吧?”
“嘛,毕竟还是合作人,我们之间就不能多一点信任嘛,看在我们多年的情谊上。”
“我和你可不熟,还有,别忘了当初是谁背弃了谁!”克鲁鲁忽然面露凶光,闪电般地伸手掐住克罗里的脖子,低声道,“这次我不会再放任你了,如果你还敢靠近他,信不信我立刻杀了你!”
“放轻松放轻松,别一时着急上火嘛。”克罗里依旧笑嘻嘻地摆摆手。
“算了,想来他也不会愿意再和你有什么瓜葛了,你给我记住,从来都是你在亏欠他,我们什么都不欠你!”
克鲁鲁的眼睛一时像琉璃萤火,血红的瞳色中溶浸着金色的火光,浅樱色微翘的嘴角却弧度凌厉,克罗里终于微微收了些许脸上的笑意,轻轻执起她的纤手,恭敬地在手背上印下一吻。
如今的我,的确已经没有接近他的权利了吧。


“已经到了。”
克鲁鲁带着克罗里停在一道鲜红的瀑布前,那像是岩层间自然形成的地下暗河,流到某个地方的时候忽然被巨大的断层截断,以至于形成一道壮观无比的巨大水帘,只是那水流鲜红的色泽本能的让人感到不祥。
“在这个里面?”
“这种液体有特殊的隔断气息的作用,可以隔绝他身上太过强烈的气息,不然你们肯定也早就找到这边来了。”
克鲁鲁说着咬破嘴唇,右手食指沾着嘴角滴下的血迹向着瀑布用力一弹,血珠顿时携带着无与伦比的凌厉气势强行把瀑布湍急的水流撕扯成两半!
“你是什么怪物?你的血居然有着这样强大的力量?”目睹这一切的克罗里也收敛了笑意,眼中带着微微的惊讶和探究。
“这就不是你该关心的事了,不该看到的不要看,就算不小心看到了也给我赶紧忘掉。”克鲁鲁此时的心情像是差到了极点,说话的语气也相当的不友善。
两人就这样维持着尴尬的气氛进了瀑布内侧,出乎克罗里预料的是里面的空间相当开阔,但也阴暗得多。两人进入后,他们身后的瀑布就自动合拢了,克罗里回头凝视着不断流动的水流,若有所思。
又曲折了一段路后,出现在两人眼前的是一片位于地底的森林,但格外神异的是这些树木的质地都异常通透,仿佛是碧玉铸成的一般散着点点冰绿色的荧光。
“这是什么?”
“算是【king】级鬼的自我保护,那个小家伙被这些东西包在最里面,从那天被带回来开始这种东西就开始长,三天的时间几乎长了三倍。”
克罗里对此耸了耸肩,双手抱臂道,“你们已经确定了?他身上的不是【lord】级而是【king】级?”
“你这是什么意思?”克鲁鲁的眼瞳危险地眯成了一条线,“你不相信我们的诚意?认为我们在欺骗你?”
“别这么敏感嘛小女王,曾经也有【lord】级别的鬼能办到这种事情啊,比如说那个异常美味的柊真昼。”克罗里玩着自己的小辫子,语气散漫,“那个幼小的孩子可是杀得你们这边的【lord】级别的鬼几乎死绝哦,那种震慑一切的杀气,现在想想还是让人兴奋到全身颤抖呢。”
“你应该为此感到庆幸,否则你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了。”克鲁鲁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我的意思是,不要为了不明真相的事件而白白损耗精力嘛,就像是打柊真昼的那个时候,如果你们能提前多预估点她的战斗力,或许之后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了。”
“身为长老会一员的你没有立场来指责我,这件事情对外看来完全是你们南方之国的责任,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现在急着想撇清立场吗?”克罗里低低的笑了起来,“和传闻中一样呢,不愧是身负无焰之鬼的妖精,无情无欲,不知道究竟存活了多少岁月,你们两个就好像和这个世界一点关系都没有,特别是那个家伙……”
“所以你想以身试险?”
“我可没有这个胆子,你不是也看到了吗,就算我对那个家伙表现出了极度的迷恋,他还是狡猾得像一只狐狸,明明对我的家人做出了那么过分的事情,却一点反省的意思都没有……嘛,当时我还小啦,现在想想真是幼稚啊。”
“但你不应该对他出手。”
“和小孩都会喜欢亮闪闪的东西的道理一样,我也不知道当时还那样幼小的自己居然会被那个残忍决绝的家伙迷得神魂颠倒。”克罗里无奈地摊开手,“我想想…大概当时不过十四五岁吧,本来就是比较冲动的年龄嘛。”
“年龄不是理由。”
“啊…我们现在不要纠结这种问题啦,不应该想一想那个小家伙的事情才对吗?”克罗里被克鲁鲁尖锐的语气弄得有些狼狈,看出来他有些不愿意提及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所以你能肯定这是【king】级的鬼咯?”
“那个人的能力你还信不过吗?”克鲁鲁瞥了他一眼,“别忘了是谁把你从柊真昼的那个修罗场上救回来的。”
“也就是说他的能力不止于此啊,连探测对方身体里的鬼的等级也能办到吗?”
“跟上,准备进去了。”克鲁鲁警告道,“那只鬼会对其他鬼的发动产生剧烈的排斥反应,记住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使用你的能力。”
“那我们去干什么?用手把他挖出来吗?”
“你看着就是了。”克鲁鲁率先踏进了森林里,克罗里紧接着跟上,触目是一片清脆欲滴的碧色。不知道这些草木的质地究竟是什么,但是具有浓烈的实感。整片森林给人一种温柔、亲切的感觉,仿佛是被着什么光耀柔和的东西轻轻包裹。
“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样子的鬼,不,该称呼为精灵才对吧。”克罗里环顾四周,赞叹道,“完全让人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不祥气息,这就是【king】级鬼的力量吗?”
“【king】级的鬼和普通鬼可以说是两种生物,你也知道鬼大多是死后的亡灵转变成的,但是大多数鬼会在转变的过程中被洗掉全部的记忆,沾染上不祥的气息。但是【king】级鬼没有,他们保留着生前的记忆,甚至有些还有着生前的能力。”克鲁鲁解释道,“就比如说这一只,他生前应该与森林关系紧密,说不定真的是一只精灵。”
“但也不是所有的【king】级鬼都是这样的,比如说……”克鲁鲁的眼神有瞬间的一暗,“算了,都是年代久远的事,提不提起也无所谓了。”
也许是在他们身上没有察觉到明显的恶意,这片森林并没有阻拦他们,接下来的路程前所未料的顺利。最后两人站在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下,树干有三人合抱粗细,百夜米迦尔的上半身从树干中探出,以一种沉睡的姿态被藤蔓禁锢在那里。
“所以——该怎么把他身上的鬼剥离出来?”
“理论上来说这是办不到的。”克鲁鲁轻轻地碰了一下树干,随即被一道柔和的波动反弹了回来,“与鬼签订的契约是在生灵的灵魂上打下烙印的,如果强行剥离就好像是把灵魂上的烙印打碎了再把契约抽出来,是需要撕裂灵魂才能办到的事,那是绝对不可能承受得了的痛苦。”
“但你也说了只是理论上。”克罗里抓住了重点。
“对,理论上是这样,但是,现在出现了奇迹。”
“奇迹?”
“百夜家族出现了新的命定者,这个孩子继承了超乎寻常的强大力量,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弄明白他的奇迹表现在什么方面。”克鲁鲁的指尖轻轻碰了一下米迦尔的脸颊,猩红的眼瞳里倒映出少年此刻毫无防备的样子,脆弱而无助,像极了待宰的羔羊,“如果是他的话虽然也会承受很大的痛苦,但应该不至于死亡。”
“命定之人?难道你们终于在百夜王室里发现了什么?”
“这个家族历史悠久,根基庞大,但是奇怪的是他们人丁一直不兴盛,流传以来每一辈也不过一两个人,虽然贵为吸血鬼中的纯血贵族,但是由于一直深居简出,感情淡漠,与其他家族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克鲁鲁也没有隐瞒,她补充道,“我怀疑他们家族内部一直在隐藏着什么巨大的秘密,他们的行事风格太违背常理了,离群居所,姿态傲慢,包括将王城建造在这样寒冷衰败的北极圈地带,缺乏人类血液供给的他们又是靠着怎样的手段生存下来的?”
“的确啊,这里连畜养的家畜都非常少见。”
“不仅仅是王城,这里附近的几座城池都呈现出人类修建大型军事堡垒的那种易守难攻的特征。这是拥有血统优势的我们所不必要的。另外,我翻阅了一下百夜王室历代成员的族谱,查看了他们的血统、出身,发现这个王室的人所选取的结合者都是同一个家族的人。”
“那就是一种近亲通婚了。”
“没错,所有嫁入王室或入赘的人员都来自于一个不起眼的小家族里,可惜资料里把他们的姓氏都抹除掉了,没有办法根据这条线索追究下去。”
“这个发现已经非常令人震惊了。”克罗里抱着手臂,神情难得的凝重起来,“话说搜查百夜王室的这个建议最先是谁提的?西方之国的玛格丽特·多尔蒂吧,真是一个敏锐到神经质的女人。”
“这个女人一方面和上一任的女王交好,一边却在暗地里探查着对方家族的秘密,而且一直以来没有被对方怀疑,不得不说能力十分了得。我和费里德最先对于这个国家间组织的接触也是从那个女人开始的,没想到她能够联系到我们,毕竟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你的追查中隐蔽得很好。”
“说起这件事就让我很生气啊。”
克鲁鲁斜睨了他一眼,“是你自己能力不济,明明说好会终身成为他的追随者,却做出那种以下犯上的事情来,他当初忍住没有杀你已经是很好了。”
“喂喂。”
“总之多留意那个女人,我总有一种被拖进什么阴谋的感觉,毕竟相对于其他国家领袖我对你还算是比较信任,你也比较有利用价值一点。”
啊……克罗里扶额,克鲁鲁这个女人,明明长着一张乖巧的娃娃脸,为什么那种糟糕的性格这么多年来没有一点改变啊。
“不说出实话会死吗?如果你的嘴巴能甜一点让我成为你的追随者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哦。”
“不用了。”克鲁鲁面无表情的后退三步,“你那种过分强烈的欲望我消受不起。”
说的我好像是虐待狂一样。克罗里感到头好痛,嘴角的最后一丝微笑也维持不下去的样子。
“其实你们应该也早就怀疑他的家族血脉有问题了,之前你们想要通过联姻来获得这个孩子的血统,培养出继承了血脉力量的后代,但是米迦尔太过固执,而那些被选作联姻对象的公主们也显然不愿意成为家族利益的牺牲品,这才有了这种不得已的下下策。你们的欲望却要脏了我们的手来实现,我说的没错吧?”
“没错,所以我的安杰丽卡小公主还在这里做客呢。”克罗里耸了耸肩疑惑道,“这个百夜家的小东西真的那么心如止水?我的未来可是我下了大血本培养的哦,本来以为一定能成功的。”
“你以为区区少女的鲜血就可以让那个冷静自持的家伙失去理智?”克鲁鲁幸灾乐祸地摇摇头,“米迦尔可是从八岁起就和一个人类男孩一起长大,偷偷喜欢了人家八年都忍住没敢动他一下。”
“喜欢上了一个人类?”克罗里感兴趣地眨眨眼睛。
“你没有看到他平时的样子,明明只是个半大孩子,平日里却总是一副面瘫冰山脸,只有在涉及那个孩子的事情上面部表情才会柔和一点。同样也在那个孩子的事情上分毫不让,固执得让人想教训他一顿。”
“诶?很有意思嘛。”
“希望这个孩子能坚持下去吧。”克鲁鲁仰头看着米迦尔的眼神温柔了一瞬,随即又立刻冷却下去,她转头看着克罗里,“这是吸血鬼近代以来来唯一出现的一个强大到如此的异端,所以这次的成败对于我们而言非常重要。剥离【king】级鬼的实验,我们绝对不能出任何差池。”
“就我们两个人?”
“实力不够的,待在这里也只会引起不必要的伤亡。”克鲁鲁小心地探手摸了摸树干,忽然提高了音量,“费里德,你出来吧,我需要你的帮助。”

水银色长发的俊美青年从一丛枝条掩映的深浅绿色中走出来,克罗里有一种恍然回到了多年前他们俩第一次相见时候的感觉。那个人意气风发的脸庞,精致而略显阴柔的五官,纵使时光荏苒,仍然年轻鲜明如斯。
“克罗里,又见面了。”对方挑着眼尾上翘的桃花眼对他打招呼,姿态一如既往的慵懒,像一只有着漂亮皮毛的猫。
“我以为我们上次见面之后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克罗里眨了一下眼,笑着露出嘴角的小虎牙,“我大概知道你们这次让我来是出于什么目的了,果然没安好心啊。”
“你对我们很了解嘛,那现在打算逃跑吗?”
“怎么可能,我很期待和你再见,所以不打算跑掉,而且现在你们也不会给我机会让我逃走的吧。”
“喂喂,你真的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费里德的身体凑过来,克罗里甚至能感觉到对方冰凉的长发挨着他的耳朵轻轻地滑动,“可能会死哦。”
“被你杀掉吗?”
“也许用不着我动手,被强行从宿主身体里拉出来的的鬼就会第一个吃了你。”
克罗里微微笑着摆摆手,“你其实不用这样恐吓我,我知道这件事情有多危险。而且比起被鬼吃掉还是被你杀掉比较好。”
“哦?”费里德的身体压得更低,冰冷的气息拂过克罗里的脖子,让他的全身反射性地激起一阵颤栗,“你这一番话很不得了啊,别着急,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你。”
“你们两个卿卿我我够了没有。”克鲁鲁白了他们一眼,“马上准备开始。”
“闭上眼睛。”费里德的眼睛在刹那间变得鲜红,艳丽的色彩仿佛是在瞳孔里面灼烧一样,那是他的能力发动的预兆。克罗里依言闭上了眼睛,顿时感到与自己的身体失去了联系,四肢百骸就像是灌铅了一样动弹不得,这让他的心里下意识地产生了恐慌。
“别反抗,放心把一切交给我。”充满磁性的温柔男声在他的耳边低低地响起,“从现在起,我就是支配你的鬼,你从身体到灵魂都必须为我所用。”
“别说出那种会令人误会的话啊。”克罗里的嘴角弯了弯,忽然一个用力咬上了费里德遮在他眼前的手,尖锐的犬齿刺破皮肤,滑出冰冷甜腻的血。
“诶呀,小猫的脾气还是和以前一样倔强呢,无论何时都不能对你掉以轻心。”费里德微笑着捏住对方的下巴,嘴角凑上去贴着克罗里染血的嘴唇轻柔地啄吻,“现在的你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不想想怎么好好取悦我的话,当心被我杀掉哦。尤其是你现在这种毫无防备的样子,最适合做什么令人兴奋的事了,不是吗?”
费里德的指尖逐渐延伸出极度细密的透明丝线,他在织一张细密的网,将现在被他圈在怀里的青年做成独属于他的傀儡,完全的控制。
“那个混蛋家伙终于闭上嘴巴了啊,”克鲁鲁叹了一口气,“你们两个还真是孽缘。”
费里德转身露出了迷人的笑容,并没有反驳。
“果然无论看几次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你的那种能力。能将活生生的生灵变成受你驱使的傀儡,你究竟是得到了鬼怎样的祝福啊。”
“祝福?不是哦,是诅咒才对吧。”费里德向她眨了眨眼睛,“顺带一提,我现在可控的人数已经突破一百了哦,不表扬我一下吗?”
“无聊。”克鲁鲁嫌弃地别开脸,“既然已经找好工具了就开始吧,你来负责压制住他,我来进行抽取。”
“总觉得这种工作真是适合我们呢,明明身负鬼却没有任何鬼的气息,也不会产生让其他鬼戒备的【心焰】,估计世上除了我们也就没有人能办得到了吧?”
“别搞错了,这个事实并没有任何值得骄傲的地方,反而非常恐怖呢。”克鲁鲁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心焰】是寄宿在体内的鬼控制宿主的身体,发动能力的象征,没有【心焰】的我们如果不是鬼的特别祝福的话……估计已经不是正常意义上的生灵了吧?”
“你的意思是……”
“我们的【存在】或许已经脱离了一般性的意义,不是一种完全物质上的现象了。那现在存在与此的我们,又是什么?”
飘摇与人世间,不老不死的我们,究竟是什么?我们是否……还存在与此?是否注定要面临终有一日消失的命运?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