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距离上一章的动笔时间太久了,从文笔到剧情都有点断层,果然写作这种东西还是要天天练习的^ ^

Chapter.33

 


 

出乎费里德的预料,米迦尔并没有同意自己的提议。

 

“虽然我已经堕落成了这个样子,但我好歹也有恋人的。”米迦尔的嘴角浮上一抹淡淡的笑,浅显,却分外动人,“我的身体和灵魂都是属于他的,出卖色相这种事,我不会对除他以外的人做。”

 

费里德了然颔首,“那你有什么应对策略?”

 

“我的策略不就在我身边吗…费里德,既然我们现在是暂时合作的关系,想必一个小忙你还是乐意伸出援手的吧?”

 

费里德苦笑,“你未免也太高看我了,那边已经出现了三个【King】级的存在,再加上多尔蒂从中作梗,局势想必一片混乱,我最多能探听一点消息,如果是把人带出来这种事还是不要想了。”

 

“能知道消息就好,我的耳钉现在被干扰,只能知道他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如果可以我真想亲自去啊…可是我……”米迦尔回想起兰瑟消失前温柔的笑容,没有鬼的自己…在这个荒唐凄凉的世间寸步难行,曾经认为夺走了自己幸福的、十恶不赦的鬼,不知不觉间竟成了他唯一能倚仗的东西。

 

也许是感受到了米迦尔心绪的波动,弥亚从窗外掠进来,乖巧地停在米迦尔的肩头,姿态亲昵地蹭着主人的耳朵,米迦尔轻抚它的翎毛,心中一动。这只有着白尾海雕外形的鬼,虽然只有【lord】级,但是最早和自己签订契约,却一直没有表现出除了宠物之外的任何能力,可是按照兰瑟的说法,它能够拥有资格和自己签订契约,一定是在某一领域有过人之处……米迦尔反复琢磨着,难不成它的优点是卖萌?

 

靠卖萌成为它所在那片区域鬼中的佼佼者,总觉得不是很靠谱……

 

虽然心头盘旋着许多疑问,但碍于费里德还在面前,米迦尔也没有表现出什么表情上的波动,指尖平缓地轻轻逗弄着小家伙,“最近东边的那些家伙有什么行动吗?南方战线激烈到连西方之国都按捺不住了,宫卿玄不可能一直作壁上观吧?”

 

“他骨子里商人的习气根深蒂固,自然是不可能坐视不理的。”费里德手指绕着头发,翘起腿笑道,“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呢,他还在等。”

 

“东方不是有句古话叫‘水至清则无鱼’,总要把局势搅搅浑才会有大鱼上钩不是嘛?”费里德起身优雅地做了一个告辞的手势,“我会去南边一趟,如果有消息我会派人送来,米迦酱,来日再会啦。”

 

“你等等。”米迦尔忽然起身叫住了转身欲走的男人,“为什么这次只有你一个人过来?克鲁鲁呢?”

 

费里德身形一顿,嘴角浮现出诡秘莫名的笑容,“小陛下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还是对克鲁鲁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吗?”

 

“我和你这种神经病可不一样,我只是有点好奇。”米迦尔微微眯了眼,“她现在的情况不好?被监禁在哪个国家?”

 

青年轻缓地笑起来,绞着头发的手指凝滞,“世上怎么会有你这种敏感的怪物呢,应该说不愧是那位大人选择的附身对象吗…不过很可惜这次你猜错了。克鲁鲁她现在在西方之国做客哦,并不存在所谓的监禁。”

 

“你说谎。”米迦尔的脸色终于沉了下来,他咬着牙,一字一句,“究竟是谁派你来的?”

 

费里德不慌不忙,仍旧笑得云淡风轻,“没有谁指派我,我只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说…拉了一把某位弑母夺位的小公主?难怪她那样喜爱你,她和你这种杀掉亲姐姐夺取皇位的人真有点异曲同工之妙呢。”

 

米迦尔的全身都随之僵住了,他感到脑海中一片晕眩,弑母夺位?小公主?难道是…但是她怎么可能做出那样的事情来?!

 

“费里德,很感谢你帮我到这里,不过接下来请让我和米迦尔独处一会。”帷幕后面传来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女声,西方之国原本的小公主,如今的第一掌权者伊迪丝·多尔蒂款步走出。女孩挽着精致的发髻,妆容细致妥帖,盛装曼语,仪态端庄。

 

“真的是你…伊迪丝。”

 

“很抱歉,我来迟了。”女孩明明竭力想露出温暖的笑容,眼泪却控制不住地沾湿了衣襟,“我来迟了。”

 

有人说,孩子蜕变为成人,从来都不只是时光的独角戏,有时不过一个契机的事情而已。曾经在西方之国的某个破晓,晨风吹拂中,青涩的女孩结束了自己挣扎多年的初恋,女孩于此地蜕变为成熟知性的女人。

 

米迦尔不知道伊迪丝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刚刚戴上皇冠的女王比起以前内敛了很多,几乎看不到一点以前天真烂漫的影子。伊迪丝用丝巾擦了擦眼泪,精致的眼妆有些晕开,她张口想说些什么,欲言又止了很久,“米迦尔,能抱抱我吗?”

 

米迦尔没有拒绝少女的要求,他尽量用安抚的姿势,温柔而不失分寸地环抱住少女,什么也没问,两人就这样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

 

“谢谢你…我感觉好多了。”伊迪丝笑着从他怀中退开,语气微微低落,“你身上有他的味道呢。”

 

米迦尔下意识地抚上颈侧的伤疤,那是优一郎与自己分离之前留下的东西,一个深可见血的咬痕——咬得非常狠、也咬得很漂亮。米迦尔努力延迟它的愈合时间,所以到现在还有一层浅浅的血痂。

 

“伊迪丝,你来这里究竟为了什么?费里德之前的话是什么意思?”米迦尔回避了对方的提问,刻意避重就轻问道。

 

“米迦尔…我做了永远不可以被原谅的事情。”少女的手指绞着手绢,不安地看着米迦尔,“我知道了母亲的秘密,也知道了她们之前对你做的事情…那件事对你造成的伤害…我真的非常抱歉……”

 

“这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替她们道歉。”米迦尔轻声安抚,他神色未变,但是举手投足间透露出来的疏离感告诉着伊迪丝,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以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时候了。她再也没有立场、也不再有机会把精致的男孩当成玩偶一样亲吻了。

 

“我那个无能又傲慢的哥哥,将母亲得到鬼的过程当做戏剧一样洋洋得意地向我炫耀。”伊迪丝揪住自己的裙子,努力压抑住颤抖的声音,“我当时…愤怒的失去了理智,我是吸血鬼中少有的拥有召唤鬼这种潜质的异端,我在疯狂中借助拉塞尔的能力杀死了他。”

 

米迦尔没出声,或者说他一时间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面貌、语调面对这样的伊迪丝,面对这个因为自己、背叛国家至亲的少女。

 

说没有动容是假的,无论对方手染血腥的手段如何、结果何其残忍,她的出发点是出于自己被凌辱的事实之上。一个在吸血鬼中过于年轻,家庭幸福和睦的女孩,她因为自己成了罪孽深重的刽子手,甚至至今还在手刃亲人的痛苦和对自己悲惨遭遇的愤怒中煎熬。

 

“后来大哥寻声赶来,我迫不得已也杀掉了他。”伊迪丝已是泪流满面,“做了这种大逆不道的事情…我是不是…已经无法被原谅了?”

 

米迦尔只是沉默着,重新抱住了她。

 

“谢谢你…谢谢你现在还愿意听我解释、抱住我。”伊迪丝伏在他肩头,哭得泣不成声,“可是我现在真的好难过…像是心口空掉了一块…所有的情绪都从这个缺口中流掉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这何尝又是你应该承担的结果呢?米迦尔叹了口气,递上纸巾擦去女孩眼角的泪水,“觉得难过的话就哭出来吧,有想说的话也可以说给我听。”

 

女孩抽噎着,压抑住想要牢牢抱紧他痛哭一场的欲望,但是不行,明明已经被米迦尔明确地拒绝了,这份拥抱和温暖,自己已经没有立场、也没有理由再去留恋它。

 

“我失态了。”伊迪丝身上又出现了那种若有若无的疏离感,那种和她本身年龄极不符合的行为举止让米迦尔心头泛起莫名的不安,女孩擦掉眼泪,虽然眼角依然湿红,她俨然已经变回了那个举止高雅自持的女王,“我今天来见你,主要不是说这件事的。”

 

“我的疯狂行为铸下大错,但这件事一定不能让母亲知道,所以我送了一瓶秘药去南方前线,叮嘱亲信一定亲自交到母亲手中。”

 

“那是什么?”米迦尔忍不住发问。

 

“是即死的药物…”伊迪丝垂眸盯着自己的手指,“那是为了国难当头城门被破,皇室宗亲不被凌辱特制、自裁所用的药水,无色无味,我骗她说是安神的药水,她一点都没有怀疑。”

 

“再然后,我成为了西方之国的女王。而这一切,不过是这两天之内发生的事情。我接手了之前母亲和南方以及东方那边的全部事务,虽然其中大多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但有件事我必须要让你知晓。”伊迪丝表情凝重,“费里德之前所说的实验,到现在还有人在继续。”

 

“那个把吸血鬼还原成人类的实验?”

 

“没错,但是实验的初衷早已发生了改变,千年前的那位大人机缘巧合之下制造出来的【逆King】级怪物,现在变成了众人馋涎的对象。”伊迪丝像是想起了什么,脸色难看道,“我去看过西方之国秘密实验的场所,那根本就是人间地狱,被实验的对象有各种年龄段的吸血鬼、人类和鬼,有的甚至只保存着生命必须的基本躯干,在死亡的边缘挣扎……那种场景,实在是太残忍了。”

 

伊迪丝说完有点脱力,米迦尔扶她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坐下,她掩着嘴角休息了一会,抬头看向米迦尔,“虽然这个实验已经存在了上百年,但之前一直都在黑暗中悄悄发展,直到那两个人…”伊迪丝意有所指地看向会客厅,“出现之后,三国正式参与了这个实验,这种丑恶的东西居然被放到了明面上进行。”

 

米迦尔点头道,“有利益作为驱动,这种进展也是可以预见的。”

 

“但是你出现了,几百年的光阴掠过,为了这个实验,数不胜数的人力财力被投入其中,但是他们一直没有制造出真正的完成品,你对于他们而言就是成功的希望!就算你被利用一生都没有发生那种奇迹,那他们就会觊觎你的下一代…直到他们掌握了那项技术为止!”

 

“都疯了。”米迦尔垂下眼帘,似笑非笑,“我被夺走了那么多…就为了这种东西?”

 

“四国格局存在太久了,伊甸也辉煌太久了。”伊迪丝眼神柔软,“他们早就不甘于此,所以你必须奋起反抗。”

 

“我明白…但我明白的太晚了。”

 

“还不算晚,我向他们争取到了对北方之国的监管权。”伊迪丝微笑起来,还是记忆中的甜美明朗,“我已经撤离了北方之国境内其他三国的全部军队。百夜米迦尔,从现在开始,你自由了。”

 

“伊迪丝…你…”米迦尔声音一滞。

 

“高贵的女王每天都有很多的政务需要过目,你这位皇帝陛下也闲置太久了。”伊迪丝递给对方一枚精巧的铜质印章,上面雕刻着一只昂首嘶叫的独角兽,那是米迦尔十二岁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的东西——

 

北方之国代表皇室权利的火漆印章。

 


 

【西方之国·诺亚】

 

伊迪丝坐在桌前,她将这份协议认真地核对了两遍,执笔签上自己的名字,最后盖章。

 

空无一人的起居室内,只有伊迪丝一人有条不紊地完成着最后的工作,将文件工整地安置好后,伊迪丝打开自己的衣橱,拿出一条华丽精美、早就准备好的礼服。

 

换上礼服的女王站在镜子前,室内光明通亮的烛光下,裙子上的每一颗宝石都熠熠生辉,雪白的纱裙边缘浸有浅樱色的晕染,曳地的裙摆上缀满了蕾丝和流苏。伊迪丝一丝不苟地戴上项链、头冠和头纱,隔着纱帘静默地看着镜中的自己。仿佛时光倒流,她又回到了她无比怀念,却永远回不去的少女时光。

 

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套礼服,也是因为这套礼服的款式最接近婚纱。曾经青涩单纯的她无数次地想象过自己穿着这身礼服,挽着自己心爱人的手臂,步入婚姻殿堂的场景,那是洋溢着粉红气氛的场景,青嫩而甜蜜,现在想一想都觉得弥足珍贵。

 

“拉塞尔,我漂亮吗?”

 

一直静静侍立在女王身边的鬼亲吻着她的手背,“您的美丽无与伦比。”

 

镜中的女王轻抚自己妆容精致的脸,“如果可以换一种身份,你愿意变成人类还是吸血鬼?”

 

“在我的生命里,不存在那种可能。”拉塞尔低头回答,“能为女王陛下您排忧艰难,是我的生命存在与此的意义。”

 

“你们鬼都是这种毫无乐趣不懂变通的家伙吗?”伊迪丝叹了口气,“算了,浴缸里的水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拉塞尔扶伊迪丝去浴缸里躺下,随即尽职尽责地撒上准备好的玫瑰花瓣。雪白的群裾被水濡湿,在深红色花瓣的映衬下染上了抹绯色的风采。伊迪丝微闭双眼,感受着水慢慢浸透全身的触感,右手腕处被阻止凝血的秘药涂抹的伤口处微微发热,她在思绪的逐渐沉沦中泛起一丝疑惑,这就是血液涌出身体的感觉吗?

 

伊迪丝睁开眼睛,拉塞尔还在自己的身边忙碌着,他将成束成束的玫瑰花围绕着高脚浴缸铺展,自己仿佛躺在一张由鲜花铺就的床上,身下是一触即陷的柔软花海。烛光晃动,伊迪丝回想起自己幼年和母亲在这里经历的种种,想起那个美丽过分、又骄傲过分的女人在面对自己时,展露出来属于母亲的温柔笑意。

 

她想起那个女人对她百般容忍的宠爱,想起年幼的哥哥们指责母亲偏心的愤怒。想起十岁生日的那个夜晚,她穿着光彩夺目的裙子,众星捧月,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众人的祝福和赞美。那天她仗着娇宠,打了对她出言不逊的宾客的孩子,母亲知道此事后不仅没有责骂自己,反而削了对方的爵位,将对方的封地给了自己一个年仅十岁的小女孩,事后更是百般安抚,这是她的哥哥们从来不敢奢望的待遇。

 

也许她不是一个好的当权者,但她一定是一位好的母亲。

 

伊迪丝的眼前有点模糊,说不清是眼泪的作用还是血液流失的反应,她注意到拉塞尔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穿着一身深黑色的执事服,手里捧着一个精巧的八音盒,盒盖打开,穿着粉色华服的芭蕾舞者翩翩起舞。那是母亲送给她、她最心仪的宝物。

 

拉塞尔转动发条,清冽的音乐流淌。

 

Everytime you kissed me

 

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

 

I trembled like a child

 

我像一个孩子似地发抖

 

gathering the roses

 

收集一朵朵玫瑰

 

we sang for the hope

 

我们为希望而歌唱着

 

your very voice is in my heartbeat

 

你独特的声音铭刻在我的心跳里

 

sweeter than my dream

 

比我的梦还甜美

 

we were there, in everlasting bloom

 

我们在这里,永恒地绽放着

 

roses die,

 

玫瑰凋落

 

the secret is inside the pain

 

秘密隐藏在伤痛之中

 

winds are high up on the hill

 

风肆虐着山丘

 

I cannot hear you

 

让我听不见你的声音

 

come and hold me close

 

来到我身边,靠近我吧

 

I'm shivering cold in the heart of rain

 

我的心在雨中冷得发抖

 

darkness falls, I'm calling for the dawn

 

黑暗降临,我呼唤着黎明

 

silver dishes or memories,

 

为怀念逝去的日子,

 

for the days gone by

 

我将记忆装在银色的盘子里

 

singing for promises

 

为诺言而歌唱

 

tomorrow may bring

 

明天能够到来

 

I harbour all the old affection

 

我庇护着所有的旧感情

 

roses of the past

 

以及曾经的鲜艳玫瑰

 

darkness falls, and summer will be gone

 

黑暗降临,夏日也将消逝了

 

joys of the daylight

 

晨曦的愉悦

 

shadows of starlight

 

星光的倩影

 

everything was sweet by your side, my love

 

所有事物在我爱的你身边,都是甜美的。

 

ruby ears have come to me, for your last words

 

红宝石般的音色来到我身边,为了你最后的话语

 

I'm here just singing my song of love

 

我只是在这里唱着歌颂爱的歌谣

 

waiting for you, my love

 

我等着你,我的爱。

 

now let my happiness sing inside my dream....

 

现在让我在梦中唱出我的幸福吧……

 

Everytime you kissed me

 

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

 

my heart was in such pain

 

我的心像受了重伤

 

gathering the roses

 

收集一朵朵玫瑰

 

we sang of the grief

 

我们唱出忧伤

 

your very voice is in my heartbeat

 

你独特的声音铭刻在我的心跳里

 

sweeter than despair

 

比绝望更甜美

 

we were there, in everlasting bloom

 

我们在这里,永恒地绽放着

 

underneath the star

 

在繁星之下

 

shaded by the flowers

 

在花影之下

 

kiss me in the summer gloom, my love

 

在夏日的黑暗里亲吻我吧,我的爱

 

you are all my pleasure, my hope and my song

 

你是我所有的快乐、希望与歌

 

I will be here dreaming in the past

 

我将于此,在过去中做梦

 

until you come

 

直到你出现

 

until we close our eyes

 

至死不渝 

 


 

伊迪丝在花海中永远地沉睡着,她成为了某个国度中永恒的幸福公主。

 

拉塞尔的身影随着音乐的流逝逐渐浅淡,只听“碰”的一声,无人转动发条的音乐盒摔落在地上,舞蹈小人的动作卡了一下,完全不动了。

 

无声的静默中,一个时代就这样落幕了。




文中歌词摘自【潘多拉之心】最终话BGM【everytime you kissed me】

评论(1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