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Chapter11.

烟尘四起,优一郎竭尽全力咬牙坚持着握住长刀的手,尽管那双沾满鲜血的手已经颤抖得不成样子。少年气喘吁吁,全身是伤,鲜血浸透了质地优良的黑色军装,使那原本就暗沉的黑深得近乎妖异。烟尘过后,吸血鬼甩了甩垂及腰部的乌黑发丝,轻描淡写地探身把一支嵌入墙壁内的长剑拔了出来,皱眉打量了几眼后扔到一边。
“好脏。”
说着她从腰际取下一根乌黑油亮的长鞭,看似随意地对着前方的一节矮墙一甩,只听一声巨响,半人高的矮墙在瞬间变成瓦砾。
“你们还是预备生吧?弱小而颤抖得像新生的雏儿,真是漂亮。”
“闭…闭嘴!”
“无法借助于鬼的力量的人类,果然比蝼蚁还要脆弱,你们人类啊——”尖细的高跟优雅地踩在崩碎的瓦砾上,优一郎似乎听到了更为细小但连续不断的崩裂声,这让他感到浑身不舒服,好像这个女吸血鬼踏过的是蔓延千里的白骨。
“卑微的、弱小的、丑陋不堪的……只要在夹缝中苟活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去奢求本不属于你们的力量?”她缓慢但高傲地向他们接近,美丽的脸上浮现出怜悯的表情。“这就是你们永远无法克服的弱点,种族的差异,人类自身的不完美,弱小的你们永远无法和我们这样高贵美丽的物种相提并论,不是吗?”
“只要乖乖地给我们提供血液,只要像家畜一样被我们圈养,就可以用少许的血液换取永久的和平,远离战争的生死悲苦、妻离子散…不用忍饥挨饿、担惊受怕,这样的生活,你们究竟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有风吹来,扬起点点细尘,沉默在双方之间蔓延了很久。
柊筱娅紧张地咬住下唇,右手有些神经质地隔着衣服握住挂在脖子上的一个吊坠,神色犹疑;接替优一郎的任务背着三宫三叶的士方君月则极端的冷静,他的大脑高速运转着,并不时悄悄地观察有无突破口;由于担任主攻工作而遍体鳞伤优一郎用刀费力地支撑住自己的身体,狼狈地大口喘息,看起来体力已经差不多要耗尽了。
不行,不能这样。
早乙女与一突然发现了一个周围人都没有发现或者说尽量不去思考的可怕现实,无法战胜,敌人太强大了,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
换而言之,他们会死。
会死……
眼前浮现出亲人在吸血鬼的利齿下惨死的模样,少年纤秀的面孔白了白。不要,怎么可以这样,自己的仇还没有报,还没有成为骑士团的正规军,还没有交上更多的朋友,还没有……还没有发掘出自己的力量。
还没有召唤出属于自己的鬼。
在他短暂的十六年的生命里,在他那些日夜萦绕在脑海中的记忆中,没有一时半刻的温暖安心,而是满满的、都是对他这个孩子而言太过残酷的生离死别与杀戮,飞溅的鲜血、凄凉的嘶吼、与人们在极致的悲痛中逐渐变得麻木空洞的眼神。
这就是我人生的全部?
是不是未免……太过可悲了!
“不满意啊,当然不满意。”与一听到自己的声线在颤抖,但是他仍然鼓足勇气说了下去,“你见过那些被饲养在笼中的鸟兽吗?”
毫不意外的没有得到回答,与一反而笑了笑,“忘记了,你是吸血鬼啊,不过我小时候养过,那是一只非常漂亮的鸟,有着蓝灰色的长羽和洁白的软腹,在我眼中它美丽而高傲,我非常喜欢它,并且我希望它能够像我喜欢它那样喜欢我。”
“可是我忽略了一件事,它在笼子中啊!虽然每天有精细的饲料和温暖宜人的环境,但它仍然是向往着蓝天的,虽然那里风雪交加,什么都没有…但我觉得它是自由而幸福的。”
“在虚空中感到幸福,是不是觉得很可笑?但是没有办法,宁愿做那只撞死在笼中的鸟,宁愿在夜夜的鸣叫中啼出带血的泪,固执着、高傲着、甚至有点不知死活,但这就是人类,最真实的人类。”
“我这样说你能明白吗?虽然你可能没有类似的经历…”与一认真地注视着眼前的吸血鬼,神情温柔而坦诚,“虽然我不认为你们和人类是绝对无法沟通的对立的存在,但是为了守护人类飞翔的梦想,我必须要有…不,是必须得到能够守护同伴的力量!”
“这是……”注意到与一胸口缓缓亮起的光焰,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筱娅更是吃惊地后退几步,“非常罕见!能够不用引导,在战场上自我召唤鬼的存在……真的非常了不起!”
明亮而温暖的橙黄色光焰安静地在他的胸口跳动着,冥冥中他微笑着对着前方伸出右手,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正轻巧地搭在他的手上,神明般的圣音悠远着在少年的耳畔久久回响。
“你的决心,我感受到了。”


柔软的轻语,让早乙女与一感受到仿若母亲的温暖,他蓦然发现自己正处身于一个明亮的空间内,身体违背常理地悬在距离地面不足半米的地方——不,那不是地面,而是静如玻璃的水面,温柔的白光从他脚下的水面漫溢出来。他忍不住俯下身探出手去,想要碰一碰那种神奇的、泛着漂亮水银光焰的流质。
“啊!”与一突然大叫着缩回手,他在刚刚触及水面的一瞬间好像看到了什么影子出现在水下,但是现在又消失不见了。出乎他自己的预料,他居然对此感到万分失落,这实在是一种很奇怪的心里,仿佛存在于那片镜面一样的水面之下的是和他血脉相融的半身。
“抱歉,我吓到你了。”空间中回荡起幽幽的声音,“再来一次吧,把手放在水面上——”
“你是谁?”他急忙追问道。
少年清亮的声音在空间中荡涤着辽远开去,他怀着忐忑的心情等了很久也没有回答。于是,与一强忍住自己颤抖的身体慢慢把手贴在水面上,他立刻又看到一个影子浮动着也和他做了相同的动作,两人的手隔着水面相贴,他忍不住试着把手穿过水面,这次那个影子阻止了他。
“为什么?为什么要阻止我?”与一不解。
“你知道我是什么吗?”那个奇妙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他回答了与一的话。
“我知道!不…也许不太清楚,但我觉得我们一定有联系!”
他听到轻轻的笑声,悦耳如小提琴的低鸣,“很有意思的回答,如我所料,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那……”
“我是鬼,你知道的那种,所以不可以哦。这层东西是保证我与你距离的屏障,如果打破的话就不好玩了。”
“为什么?我只是想见你!”少年激烈的话语将原本如镜的水面震起层层波澜,对面的人影也因此而晃动着,勾散出满地的斑驳残影。
“我是被你吸引而来的,”他听到那个好听的声音叹息道,“我被你那种强烈的求生欲、以及想要守护朋友的决心而打动,所以自愿前来希望成为你的力量。”
“所以……”
“所以我需要确认,你是否有接受这种力量的决心与勇气,你的天资很好,天生与鬼相亲近,我也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了温暖和抚慰的气息。但是亲近鬼和接受鬼是不一样的,如果接受了我,你必须也要提供相应的情感成为我的力量。”
“也可以变强大对吧?”
“没错,这是一场赌博,一场输不起的豪赌,至于输者的结果……我想你也很清楚‘崩坏’的下场。”
“成为鬼的傀儡…永远失去自己作为人的意识和权利。”
“这很残忍,不是吗?”
“是的。”与一深吸口气,努力让躁动不已的心脏平静下来,“但是我现在没有选择,如果不做些什么来改变现状的话,优一郎他们…会死,我也是。”
“我不想再见证死亡了。”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而用力地摇着头,少年清秀的面庞上泪光点点,他语带哽咽道,“就算是鬼也无所谓,被夺走身体也无所谓,真的是够了……不想再成为被留下的人,我希望能有守护他人的勇气和力量!我希望可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存在!”
“既然你已经这样决定了我也不阻拦你了。”对面的人影逐渐凝实起来,清透的水面后,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少年对他扬起温润的眼眸微笑,笑容甜美,白衣翩跹,“把手伸过来,然后,喊出我的名字!”
心念一转,右手便轻而易举地穿过玻璃质的水面,下一刻便于一只纤细冰凉的手十指相扣,微笑的少年仿佛在瞬间显露出了恶魔的本质,他几乎用着蛮力死死拽住与一的手,嘴角的笑意如彼岸花般绝望而张扬。
“哈哈哈哈,抓住你了!快点,喊我的名字!”
天,他的力气好大!我要被拉过去了!
“唔…”似乎是对于对方过于狂热的语气充满了疑惑,与一一边努力维持着身体的平衡,一边近乎呓语地张开口,从嘴角艰难地泄出这三个字,“月光韵。”
一片炫目的白光弥漫开来,似乎是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原本阻隔在两人之间的透明水面消失无踪,少年形态的鬼恭敬而虔诚地单膝跪地,亲吻了一下与一的手背,抬头用嗜血的赤瞳兴奋地注视着自己的主人,“开始吧,开始吧!”
开始什么?
将你的仇恨和意志,凝成一只破魔的箭!你是被选中的人,用箭的意志让所有人明白这个道理!
“与一!”
猛然睁开双眼,早乙女与一以一种人类难以想象的角度翻滚折回到一堵断墙的墙头,那双总是散发着温柔的棕色光芒的双眼此刻分外凌厉,他动作稳重而冷静地拉开一支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手里的长弓,精准地将锋利的箭矢一支接一支地射向吸血鬼的要害!

“精彩。”
远处一幢废弃大楼的顶部,一个身姿曼妙的少女伸手拢了拢耳畔的秀发,清透的眼眸纯粹得像无机质的水晶。轻柔的风撩起少女丁香色的飘逸长发,仿佛漫卷起一阵丁香色的花雨。
“资质相当不错,有培养的价值呢。”血红色的眼瞳流转,女孩自言自语道,“只可惜不是那个让我颤栗的存在啊——”
“是这样吗?我倒没有看出什么稀奇的地方。”血色迅速褪去,丁香花般娇媚的女孩扬起浅紫色的眼眸凝视着天空。啊,万里无云的天气,非常适合和红莲一起去约会呢。
“又在想那个人?大小姐,你还真是痴情啊。”血眸的少女不无嘲讽地奚落道。
“我痴情有什么用,我们……是不被祝福的,我们不可能结合,哪怕我想他想的要疯了。”
“不甘心吧。”
“是啊,喜欢上不可能在一起的人,怎么可能开心。”真昼泄出一缕苦笑,“暮人哥哥说不可以,虽然他下了死命令,但我不相信,也不会放弃,我明确地知道我渴望着他…无论是心灵还是身体,我有这样的预感,如果得不到他,我一定会死的。”
“那就把他抢过来啊,这种事情你又不是第一次做了,就像把我抢过来的时候……”真昼几乎感到鬼在轻蔑地伸手捏住她的下巴,用那双猩红的眼眸盯着她、让她喘不过气来,她不假思索地挥手打开,尖叫道,“不要这样!”
真昼扶着栏杆喘息了一阵,慢慢平静下来。她凹凸有致的身体轻微地颤抖着,几乎是在用着哀求的声音哭求道,“真夜,求你帮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好爱他,可是他的表现让我很失望,他总是那样的若即若离,你说他是爱我的吗?他不想要我吗?”
“真昼,我完美的半身啊,他当然是爱你的,你的容貌足以让所有人为你疯狂,你没有看到他眷恋的眼神吗?没有一个男人能抵抗住这种诱惑。”被称为真夜的鬼绽开一个风情万种的笑容,咯咯笑着舔舐着自己的手指。那姿态慵懒迷人到了极点,像一只高傲地舔着爪子的贵族猫。
“有点耐心吧,我的真昼,我们会把他夺过来的。”真夜安抚道。
“嗯!”女孩破涕为笑,天真无邪的面容上露出满足的笑容,“胆敢阻止我们的人,就让他从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好了!”

有了意外在战场上觉醒的与一的帮助,优一郎一行人没费什么力气就收拾掉了那只吸血鬼,由于三宫三叶一直昏迷不醒,众人速战速决后就迅速回到了位于西茨比亚河的东侧的临时指挥部。
“筱娅!怎么搞的?你们怎么弄成这个样子?”接到卫兵的通知,花依小百合一脸震惊地迎上来,“还有这位是…名门三宫家的人?”
“她的全身多处骨折,不过幸好没有伤及内脏,肺部有点出血,背部因为受到强烈撞击有大量淤血。我简单用了一些固定的支架处理了一下几处骨折的地方,但是从刚刚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恐怕情况不太妙。”君月士方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女孩放下来一边交代道。
“好,非常感谢!下面就交给我们吧,医疗队!这里有病情紧急的伤患!马上送到抢救室去!”
“她不会有问题吧?”与一望着四周忙碌的众多医护人员担忧道。
“放心吧,花依小百合少尉在红莲身边的身份就是随身医官哦,她可是从中央医大毕业的高材生,处理这种情况对她而言小菜一碟。”柊筱娅耸了耸肩做了一个放宽心的动作,她扫了众人一眼,轻叹一口气,“看来你们都有很多问题想要问我啊,如果我现在让你们去休息估计你们也不会接受,那么现在跟我来吧。”
优一郎与君月、与一对视了一眼,君月士方冷哼一声率先跟了上去。
“进来吧。”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颇为宽敞的会议室,大概能容纳下二十几个人同时开会。等到四人在巨大的圆桌旁坐定,筱娅伸手撑着下颌,眼神犀利地一扫“那么,谁先开始?”
“虽然我们在学校已经研修了关于鬼咒的基础理论,但也仅仅是限于理论方面的东西,实际上我们对如何召唤鬼、鬼的作用等等几乎一无所知。”君月士方首先发出疑问。
“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召唤鬼的方法是受到军方的绝对保密的,能够召唤出鬼,就表明你拥有了异于常人的战斗力,如果得不到好好运用的话会对社会稳定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
“那为什么他可以——!”
筱娅若有所思地睹了与一一眼,“所以我说他很特殊,一般来说人类中能召唤出鬼的存在占全人类的千分之一,而且大多需要借助外界的帮助,像早乙女与一这样能自主觉醒的我还是第一次见,也许是他天生和鬼亲近或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具体的情况我会上报后再仔细查找。”
“只有千分之一啊,比例很小呢。”优一郎感叹道。
“不低了哦,优。比起我们,吸血鬼中能召唤出鬼的存在才是真正稀有到极点,也许是造物已经赋予了他们异与人类的能力,他们的比例不到十万分之一。”
“十、十万分之一!”优一郎几乎要跳起来。
“没错,因此吸血鬼拥有的高阶鬼十分稀有。鬼的等级一般分为四个,大多数召唤出来的都是【turrept】级别的低级鬼,其次是【core】级,像是三叶的天字龙和与一的月光韵,属于杀伤力强大的中级类型。再往上是【lord】级的高级鬼,这种等级的就算是在人类中也属于稀有存在,而吸血鬼的话就算是纯净的皇室血统也很难拥有这种等级的鬼。”
“那…再往上呢?”
“君临巅峰的【king】级!”筱娅面色凝重地缓缓吐出这个单词,莫名让几人有被什么压迫的沉重感,“不过安心啦,有的时期就算是放眼整个世界也找不到一只【king】级的鬼,那种几乎是神话一样的存在,一辈子能见到一只就不错了。”
【king】级啊…听起来很厉害呢…
“那么,现在这个时代有没有这种等级的存在君临呢?”
“虽然我无法给你透露什么,但是,有哦,”筱娅暧昧地眨眨眼,嘴角划开浅浅的弧线,“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会见到它的。”
“是在人类这边还是吸血鬼这边?”
“再问下去就是国家一级军事机密了哦,这种事情请发挥想象自行猜测。”
“这我怎么可能猜得出来?!”
啊啊,果然还是存在这样的怪物啊,【king】级什么的……优一郎放松地把身体向后仰,双眼百无聊赖地盯着天花板,身体一直在隐隐作痛,这种痛苦搞得他心烦意乱。血好像一直在流啊,糟了,这件衣服算是彻底废了,一会一定又会被红莲训斥不好好珍惜衣物。优一郎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连与一在叫他都没有听到,有些茫然的思绪中浮现出红莲以往说教时候的表情,他仿佛看到了红莲那张满是不悦的、一成不变的面瘫脸。
混蛋红莲,你再啰嗦下去就成老妈子啦。
眼前的暮色愈来愈浓,优一郎费力地动了动眼睫,最后彻底昏了过去。

评论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