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Chapter18.

折腾了半天,最终,筱娅一行人顺利住进了一家旅馆。虽然旅店不大,内部装饰倒也整洁清爽,饭菜也算可口。简单吃完晚饭后,大多数人都直接回到房间休息,随着夜色加深,旅店的吧台前只剩下了优一郎和柊筱娅。
优一郎玩着手中的玻璃杯,一脸魂不守舍地喝着酒,冰凉的黑啤被一次又一次地倾倒进杯中,优一郎看也不看地一杯接着一杯地喝着,脸色平静,没有一丝醉意。
“优的酒量很好呢。”筱娅犹豫了半晌,开口搭话。
“嗯,我还没有尝过喝醉的滋味,尤其是这种度数低的啤酒。”优一郎低头看了杯子一眼,“对我来说和喝水没什么区别。”
“不过祁连盛产葡萄酒哦,由于靠近沙漠缺少水分,这里葡萄的糖分相当充足,酿出的酒也非常不错。”
“你懂很多嘛,我总觉得你懂的是不是太多了,有些信息不像是普通中学生可以在学校学到的内容哦。”
“我喜欢看课外书嘛,受我姐姐的影响。”
“说起来,没听你谈过你的家人。”
“都是些很无聊的人,不谈也罢,优你也没跟我讲过不是吗?”
“我……”优一郎愣了愣,抬头又灌下一杯酒,“有些事情,我怕惹事,一直没敢讲,如果筱娅想知道的话我倒是愿意讲给你听听。”
“你不怕我泄密?”
“你是家人。”优一郎摇了摇头,“君月、与一、红莲也是,我对家人没什么可隐瞒的,就算是被背叛也无所谓。”
“这番话……还真是疯狂呢。”筱娅微微地笑着,也要了一杯冰镇黑啤,慢慢咽下苦涩的液体,“简直是目中无人式的狂妄啊,给军部听到可是不得了的大事。”
“不要取笑我啦。”优一郎无奈地挠了挠头发,沉吟了半晌忽然仰头长出一口气,用轻快的语调的语气开口道,“筱娅你知道我姓百夜。”
“知道,世上独一无二的百夜王室的姓氏嘛。”
“诶!你知道?!”优一郎大吃一惊,细想之后又释然,“也对,你懂的比较多,况且这也算不上什么秘密,只是平时会向这个方向探究的人比较少而已。”
筱娅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优是被百夜王室圈养的家畜?”
“完全不是,筱娅你可能有些难以相信,百夜王室是在贫民窟收养我的恩人。”
“哦,仙蒂纳斯啊……”
“对,就是仙蒂纳斯的孤儿院,我小时候一直和十几个被抛弃的孩子住在那里,直到八岁那年,从吸血鬼手下救了我的米迦和姐姐把我接进皇宫,现在想想都不可思议。”
“优本身就是很不可思议的人,也许当时的他们是被优的这种特质吸引了吧。”
“谁知道呢,虽然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悲伤的、有喜悦的……但对我而言,那里就像是家一样的地方,米迦和姐姐就像是家人一样。啊,米迦就是我一直跟你讲的那个挚友,很有天分,各项能力也很突出,虽然一直有耍帅的嫌疑就是了,不过一直是我仰慕的对象……”
柊筱娅含着自己都未察觉的苦涩心情静静地谛听,钢琴曲流动的小旅馆里,在灯光昏暗的吧台前,少年的声线沾染着啤酒的香气,带着淡淡的磁性,满脸怀念地回忆过往,轻而易举地就撩动了少女的心弦。
她从未见过这样感性的、放任自己沉溺在情绪中的优一郎,他的表情带着一点如释重负的放松,被战争逼迫强行成长的少年终于有了点这个年纪的鲜活气息。漂亮的翡翠色眼眸微微地含着笑意,耀眼得让筱娅无法转开眼睛。
“优……显得非常高兴呢。”
“嗯?”
“只要是谈论起那个人的事情时,优就会露出一种充满喜悦和怀念的表情……嘛,我想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当时是什么表情吧?”
优一郎吃了一惊,“很难看吗?”
不,是相当富有吸引力的表情,嘴角勾起的笑意衬着眼眸耀眼如星辰,就算是我这种只是静静坐在你身边的人也会被这种从心底抒发的喜悦感染,甚至产生嫉妒的感情。
为什么我不能和你第一个相遇呢?为什么让你这样倾心怀念的人……不是我?
“你累了吧。”手上的酒杯被温柔地夺走,筱娅仰头看着在灯光下模糊了面孔的优一郎,忽然难过得想要哭出声来。
“早点去睡吧,明天还要早起,看不出来你的酒量也不错嘛,筱娅。”
请不要这样温柔地念着我的名字,这会让我产生心碎的错觉,我会感到你一直在意着我。
“在说什么傻话呢?”耳边传来低低的笑声,带着三分促狭的笑意,筱娅觉得自己浑身无力,却一直努力地想要抓住眼前的人,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颗萌动的种子已在少女心底悄悄地发芽。
原来我们都一样啊,三叶。
在陷入沉睡前,筱娅勾着嘴角这样想着。

可惜少女的绮念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很快被第二天清晨的突发事件打断了。柊筱娅和君月士方脸色难看地摸了摸房间里没有一丝痕迹的床单,一起把目光投向窗外五六点钟光景的晨光。很显然,优一郎在昨天晚上就连夜离开了祁连镇,至于他去了哪里……答案不言而喻。
“他疯了吗?怎么可以一个人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跑掉?”与一满脸不可置信,“这件事被军部知道就完了。”
“难怪他一路上都难得的很沉默,看来是早就有了这样的心思。”
“这家伙又跑回了伊诺吗?独自一人穿过整片沙漠?他到底在想什么啊?”
“事到如今怎么办?”
柊筱娅右手慢慢地抚摸着手心柔软的床单,咬着牙拼命压抑着胸口涌动的情绪,左手不着痕迹地要抚上脖颈上挂着的项链……
[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可以动那把钥匙 ,筱娅,别忘了你是谁的孩子。]
记忆中那个冷酷的声音猝然间贯穿了她的身体,筱娅欲将触摸的手指猛然僵硬,犹豫了半晌,最终还是放开了手。
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
娇小的身体颤动了一阵,她轻吸了一口气,按捺住眼中晦暗的情绪。
在楼下等了许久了三宫三叶看上面总是没动静,终于满脸不耐烦地冲上了楼,“你们到底准不准备走,集合的信号二十分钟之前就已经发出来了,现在一个个站在这里是算怎么回事……咦?”金发的女孩这才察觉到气氛的不对,“优一郎呢?”
闻言,早乙女与一和君月士方齐齐把目光转向沉思不语的少女,“筱娅,怎么办?”
“总之,优擅自出走的事一定要先瞒下来,我们也要找借口留在这里,不能把优丢在那里放任不管。”
“等等等等!我怎么没听懂?你们的意思是优一郎昨天晚上跑掉了?跑到哪里去了?”
“看这个情形还猜不出来吗?名门家的小姐。”君月士方一边抱怨着好麻烦,一边整装准备去见深夜,“筱娅,凭借你的权限也不能和柊深夜少将直接交涉吗?”
“在这里不行,太引人注目了。”
“你们名门的做事总是顾虑太多,像这样拖拖拉拉的说不定马上就要被发现。”
柊筱娅耸耸肩不置可否,回想起昨晚优一郎忽然温柔起来的声音不由得无奈道,“唉,优这家伙,什么时候做事也能为我们考虑一点呢?”
“这个期望的难度系数太高了。”
君月士方系紧了肩带,绷着嘴角下了最终定论。

同样是这一天的黎明,百夜米迦尔孤身一人立在行宫钟楼的至高点,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南方被连绵的云霞渲染的天空。晨光微曦,少年卷曲的发丝轻扬,雪白的披风在晨风中猎猎作响。
“王,采佩西侯爵问您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安吉拉。”金发少年呼唤少女名字的声音轻柔得像叹息,让安吉拉在瞬间就红了脸,“你现在……还喜欢小优吗?”
“王!”安吉拉全身冷汗,立刻跪了下来,“属下那时年幼无知…真的不是有意的…求王看在往日的情分上网开一面!”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你起来吧。”
温柔到不真实的声线却让女孩恐惧到瑟瑟发抖,安吉拉还是跪在米迦尔身后,一动都不敢动。
等不到女孩回应的米迦尔静默了片刻,嘴角微笑的弧度慢慢落了下来,“一个、两个……你们都是这样……我有那么可怕吗?你看,我不是可以表现得很温柔的吗?”
米迦尔一脚踩在安吉拉的肩上,脚上的力道渐渐变大,只听“咔嚓”一声,安吉拉的脸色一白,闷哼了一声,紧接着就有鲜红的液体从女孩嘴角流下。
“你说啊。”
少年低头暧昧地在女孩耳畔吐息,眼角放肆地挑起,血红的瞳孔内看不见一点理智,“看我表演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喂,抬头看我嘛,难道你不喜欢吗?”
安吉拉还是低头跪在地上,一动不动。
“他从来都不会怕我,从来都在纵容我。”仿佛是陷在什么回忆里,米迦尔的表情温柔得不可思议,猩红的眼染着无法言喻的温情,“和他相比你们简直什么都不是,连化作尘埃都没有资格站在他身边!”
“哈哈哈,你们没有资格……我又何尝不是呢?”
夹杂着浓烈悲情的声线,像洪水一样汹涌而至,安吉拉忍不住抬起眼角,悄悄看了一眼她们可怕又可悲的王。
多想为你分担一些痛苦……
可惜能够减轻你痛苦的人,不在这里。
他是你心目中的光,又何尝不是我眼中的太阳。
随着米迦尔瞳色的浓烈,越来越多的黑影挣扎着想要贴上他的身体,它们尖叫嘶吼着,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女孩瑟缩了一下,冷漠的血眸将她的这一反应扫入眼底,米迦尔忽然失掉了戏弄她的兴致。
“好无聊啊。”
原本和煦微笑的少年瞬间变脸,抬脚就把安吉拉从塔顶上踹了下去,神色阴沉地扯下披风,狠狠地扔在地上碾压。
发泄完情绪的米迦尔忽然停下了动作,血红的眼眸狠戾地注视着阴影里闪过的身影,他不禁眯眼舔了舔嘴角,“既然是自己送上门来的,那就不要怪我了。”
……
黑暗的主厅里,名贵的幽蓝色地毯从主位上蜿蜒而下,而这个国家真正的掌权者,掩在刺金帷幔后的哥特女孩高傲地翘着腿,不紧不慢地抚弄着涂了丹寇的指甲。浑身血污的安吉拉捂着肩膀跪倒在克鲁鲁面前,极力压抑着喘息道,“看陛下现在的情况还不便启程。”
“这次发泄到你身上了么?早说让你们离他远点。”
“属下没有责怪陛下的意思,他是我们的王,为了他就算是付出生命我也没什么怨言,但陛下最近陷入混乱的次数越来越多……这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
“他这是在被鬼侵蚀,不愿契约鬼的众鬼之王……荒唐。”克鲁鲁摆摆手,“不用管他,让他随便杀几个发泄掉怒气就好了,现在重要的是怎么让他愿意契约,安吉拉,你有什么主意?”
“属下认为,我们在北方之国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已经濒临极限了。对米莉安娜陛下的监视在被囚禁的这几年里没有任何的收获,相反米迦尔陛下身边出现了这种众鬼追逐的现象,他是【那位】附身者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其他三国的大人们还想追查下去,属下认为可以用比较强硬一点的做法逼迫他与鬼签订契约。”
“那你认为?”
“与鬼的契约,一般来说需要双方共同意志的作用,但是陛下现在的反抗意识很强烈,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改变自己的原则的。”
“你的意思是我们用强烈的外力作用推波助澜,从而使他不得已同意契约?虽然阴险了点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克鲁鲁点头,“要说能对那位的心境产生巨大影响的…我倒是想起来一个人。”
安吉拉心里咯噔一下,“他不过是个人类而已,属下觉得他不堪大用,倒是可以利用米莉安娜陛下……”
“米莉安娜对我们还有用处,现在不能轻易动她,幽禁她的地方也不能轻易暴露在米迦尔面前。”
“但是!”
“我知道你的心思,放心我不会弄死他。”
克鲁鲁倚在主位上,血红的眸思索着眯起,“你认为怎样,费里德?”
“我也很想见见那个孩子呢。”白衣的青年笑得妖媚轻佻,微微上挑的眼角染着淡淡的嫣红,“毕竟也是‘百鬼斩’一濑红莲教导出来的孩子,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和米迦尔君有过约定,我不能对他出手,而且如果你要动手的话我也不会坐视不理哦。”
“真麻烦。”克鲁鲁露出烦躁的表情,“只是借那孩子用一下,不会真弄死的。”
“我是相信你不会弄死他啦,但是断胳膊断腿我也不好交差嘛。”
安吉拉在一旁听得心惊胆战。
“真想把你的头扭下来。”
“别这么暴力嘛,好歹我也是会疼的。”
“你不说我还真没看出来。”
“哈哈,你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到现在还是没变啊。”突然出现一只手搂住了费里德的脖子,一张俊朗苍白的脸毫无征兆地出现在离费里德极近的地方,“哈罗,最近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呗。”
“克罗里·尤斯福德,把你的手放下,请你放尊重一点。”
“哟,小女王生气了呢,怎么办呢?你平时是怎么顺毛的?”
克罗里故意解掉了费里德用来束头发的蝴蝶结,缎带抽离,一头银丝柔软地散落下来,他撩起一缕嗅了嗅,然后——一口咬了下去。
“你把我头发当什么呢?赶紧给我松嘴!”
“好香啊,你用的什么牌子的香水?”
“别闹,你今天来到底有什么事?别跟我说只是来喝茶聊天的,别怪我送客。”
“不是吧费里德,一百年前的事情你也能记恨到现在?这一百年来我们讲过的话都没超过三句!”
“现在已经超过三句了。”
费里德面色冷淡地瞟了他一眼,克罗里只好讪讪地收回手,无奈地耸耸肩道,“未来在你们这里也住了有段日子了,想必你们的陛下对她也很满意,我这次是来商量联姻事宜的。”
克鲁鲁冷笑道,“联姻这方面的问题你最好亲自去问我们的陛下,上次提出联姻的议案时他就非常反对,毕竟联姻的对象是他,我们也不好强迫什么。本来是想让他选一个自己心仪的对象产下后代,这样我们也算是交了差,但目前看来困难重重啊。”
听着克鲁鲁语带嘲讽的解释,克罗里低眉微笑道,“虽然喜不喜欢是他的事,但你们其实没有必要这样迁就他,男人都是容易冲动的,如果直接把一个绝色尤物放在他身边,你看他动不动心。”
克罗里忽然一个箭步窜到克鲁鲁身边,躬身低语道,“毕竟,上面的人已经对你们这种有些过分的纵容心生不满了,如果你们现在不做些什么,相信不久他们就会采取行动进行干预。”
说完他便一个闪身退开,克鲁鲁思索着抬头看向倚在雕花立柱上的克罗里,对方回她一个灿烂的微笑,微微地露出嘴角可爱的小虎牙,天真得不见一点城府。

米迦尔处理完现场,眼中的戾气才堪堪散点,猩红的色泽流动着慢慢变换成暧昧的玫瑰红。少年喘息着刚想放松身体,突然后方传来一声凌厉的破空声,紧接着一个熟悉到极致的声音狠狠地击中了米迦尔的神经线,“米迦你赶紧接着我啊啊啊!!!”
米迦尔瞬间凌空飞起,勉强在空中接住了优一郎,但身体却因为冲击力不稳了一下,搂着优一郎一起滚到了露台上。
滚了几圈,两人气息不稳地纠缠在一起,唇齿交合间所有的语言都是那么的苍白无力,米迦尔甚至没有给他再多说一个字的机会。
“混蛋…放开我…我要窒息了。”
“小优怎么在这里?”米迦尔终于恢复了点理智,勉强撑起手臂与优一郎拉开点距离。
“偷跑来的。”优一郎莫名回答得正气凛然。
“你做事能不能考虑点后果,一个人走这么远的路,万一出事怎么办?”
“拜托,我千辛万苦跑到这里来不是想听你说教的好吗,米迦你就饶了我吧。”
鸦墨色短发的少年脸上还沾染着沙漠的风尘,浅樱色的唇上水泽点点,衬着幽绿的眸子温润鲜亮,惹得米迦尔的身子僵硬了一下,顿时燥热起来。
“你怎么来的?”
被压在手臂间的狭小空间里,米迦尔的气息强烈地侵略着优一郎的感官,让他感到有些压抑。少年卷曲的金发沿着额际垂下,细密地扫着优一郎的额头,蔚蓝的眸子停在极近的距离端详了对方半晌,显然是在等他的回答。
“一个小家伙送我来的,你也认识。”
“哪个小家伙?”
“就是弥亚啊,那只漂亮的白尾海雕,那家伙可是变得相当大,我一开始都没有认出来。”
“难怪它从你走那日起就不见了踪影,一定是一路上都在偷偷跟着你,看来小优你还真是讨它喜欢。”
“诶?我都没发现。”优一郎诧异道,“还有那家伙怎么变得那么大?我溜到沙漠边境时它突然出现,不由分说背了我就跑,把我吓了一大跳。”
“这件事…”米迦尔的眼睫垂下,“我想请小优为我保密可以吗?”
“保密?为什么要保密?难不成它是……”
“它是我的契约对象,一只【lord】级别的鬼,但我不想让我身边的人发现我已经契约的事,所以……”
“我知道、我知道,既然你不希望别人知道我就一定不说…但是真的看不出来诶,明明它身上没有一点鬼的气息…鬼可以以实体的状态出现吗?”
“一般情况下是不行的,但弥亚比较特殊。我平时将它当做宠物养在身边掩人耳目,到现在都没有被发现过。”米迦尔解释道。
优一郎闻言坏笑了一下,忽然一拳砸上米迦尔的肩膀,“你这混蛋够可以啊,居然连我都瞒得死死的,不想混了是不是,你给我等着,惩罚是绝对少不了的。”
“是、是,听你的就是。”米迦尔无奈地松开手坐了起来,顺手把鬓角垂下的发丝撩至耳后,随意中透着优雅,隐隐有种醉人的慵懒意味,无意间的动作看得优一郎转不开视线。晨光微曦,晨风轻好,少年嘴角勾起的浅笑明媚了整片光阴,流转着欺世的风情。
“你抱着我做什么?”
“米迦,陪我,我想你今天不要管任何事,全心全意来陪我。”
“你特意跑回来就是为了这个?”
“你听到没有?”
“是、是,我们今天一起出去玩一玩吧,刚好我被困在这里也够郁闷的了。”
优一郎闻言利落地跳了起来,对着米迦尔伸出手,“那就赶紧走,让弥亚送我们一程,被费里德那个变态知道就惨了,快点快点。“
“你还真是……”
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那是有着温暖宜人的温度,干净纯真得不带半分欺诈、可以让自己放心握住的手。
“赶紧走啦!”优一郎一边催促着米迦尔,一边吹哨招呼弥亚。随着一声悠远哨声的逐次荡开,一道墨蓝色的疾影闪过,两人顺势跳上了弥亚的背,迅速离开了伊诺行宫。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