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番外二】
约定·第一课


“王弟殿下。”耳畔响起怯弱的敲门声。
米迦尔放下手中的书卷,疲惫地用手指按压着眉心,低声轻叹一口气,“进来。”
新来的女仆畏惧地低头从暗影里迈出半步,柔软的长毛地毯吸走了她全部的脚步声,她只敢把眼角微微地抬上一点点,些微地睹见尊贵的王弟殿下坐在一张秀小的、铺着法兰绒缎面的圆桌前,桌面上放着一盏有着蓝色琉璃灯罩的冷光灯和两只银盏的蜡烛,烛焰跳动着点缀在一旁的一顶紫金冠上,闪烁着融银一样的绮丽色泽。她认得那只皇冠,那是女王陛下给他年仅八岁的弟弟打造的全世界独一无二、昂贵无比的生日礼物——一只通体清透的紫金冠。传说那是由一整块稀世紫金雕琢而成的,让全国最好的雕刻大师们花费了三年的血泪和汗水。在雕刻之前,光是最初的设计稿就筛选了不下五十次。而这样一件巧夺天工的艺术品,此刻就被王弟殿下随意地放在一旁看过的书上,只能在黑暗中散发着寂寞的清光。
“他还是不肯出来?”
“是,虽然饭有好好吃,但是我怎么劝说都不愿意……”
“我知道了。”米迦尔这次彻底合上了书,站了起来,“我去看看,你先去休息吧。”
“好的。”
“还有索菲娜,”在男孩即将擦肩而过的瞬间,女仆即将松懈下来的身体由于对方太过接近的嗓音又一次紧绷起来,“我知道你是新来的,会很紧张,但我希望你能不要怕我,放轻松点儿。”
“我…”
“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能正眼看我,我也很想看看你的眼睛,感觉会是非常奇妙的颜色。”
索菲娜猛地一惊,为什么他会知道?眼睛的颜色……她紧张地拨了拨特意垂落下遮住眼睛的刘海,狠狠地掐了几下自己,不会的,这种从小被其他人嘲笑的颜色,王弟殿下那么尊贵的人怎么会……
但是……
栗色的发丝被轻轻撩起,有着一双幽绿色眼眸的少女神情复杂地注视着米迦尔逐渐消失的背影。金色和银色的光交错着掩饰掉男孩的身影,她突然感觉那个纤尘不染的背影里透出的,竟是黑洞一样的孤寂。

米迦尔垂着头站在一扇门前,“小优,是我,把门打开。”
“不要管我,走开。”
“没有听出我的声音吗?我是百夜米迦尔。”
“不管你是谁,快点滚开。”
“我不介意用暴力把门踹开,但是一不小心误伤你就不好了,你说是吧?”
安静了些许,那扇关闭了一周的门第一次被房间的主人打开,一周的黑暗和独处让优一郎对明亮的光源不适应地眯起眼睛,黑发的男孩一脸戒备地盯着对方温柔的笑容,幽绿的眼眸不着痕迹地暗了暗,“终于要处置我了吗?”
“是啊——你个不听话的家伙!”额头上挨了一击,优一郎满脸错愕地捂住额头,一脸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你、你……你居然敢弹我!”
“弹得就是你!快点给我出来,给我去浴室洗澡。”米迦尔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全身脏兮兮的,真是难看,有什么话洗完之后再说。”
真是——强势得难以置信!
洗完澡乖乖坐在米迦尔面前的优一郎脑海中还在为刚才自己的服软感到羞耻和不爽,米迦尔则双手放在腿上正襟危坐,清了清嗓子开口问道,“为什么要这样?”
“怎样?”
“拒绝接触别人,这对你没有好处。”
“你们是吸血鬼,我是人类,我们是天生的死敌。”
“我从不相信,”米迦尔不赞同地摇头,“别忘了小优,是我救下了你,最起码我没有伤害你的理由。”
“你们的皮肤……”优一郎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亮闪闪的,和人类不一样,茜说你们的皮肤有毒,一碰就死。”
“这是谬论。”米迦尔深呼一口气,面无表情地下定论。
“听说像钻石一样坚硬。”
米迦尔无奈地扶住额头,“还有呢?”
“呃……满嘴的尖牙,很恐怖,”说到这里优一郎不自觉地缩缩脖子,“孤儿院里哭泣的孩子一听到吸血鬼就被吓得不敢出声,院长说调皮的孩子会被吸血鬼带走。”
“你相信?”
“我相信。”
“真是没救了,仙蒂纳斯的教学质量这么糟糕吗?”米迦尔站起身脱下垂及膝部的披风,稍长的金发拂过男孩素白的脸颊,沿着颈部的曲线隐没进宽松的领口中。米迦尔睁着那双漂亮的蓝眸坚定地看着他,“与其相信那种不切实际的谎言,不如来亲手实践吧!”
“你要做什么?”
“憎恨我们对吧?想要为你的家人报仇对吧?那么就应该了解你的敌人,认识到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杜撰出的谣言。”
“你疯了?为什么要帮我?为什么不杀了我?”
米迦尔的身体僵硬了半晌,优一郎突然觉得他的表情很落寂,“我想要个朋友。”
“要个朋友?只是这样?”
米迦尔很温柔地一笑,“只是这样。”

优一郎伸出手指轻轻触碰了一下对方的脸颊,有点凉,触电般奇异的触感从指尖像花朵盛开般蔓延向全身,米迦尔居然真的甘愿坐在那里任自己触碰,男孩的双眼微闭,纤长浓密的金色眼睫安静地垂落下来,精致得像一个橱窗里的人偶。
手指逐渐大胆起来,优一郎用指腹抚摸着米迦尔的脸颊,心中泛起小小的吃惊,吸血鬼的皮肤竟然是这样的柔软细嫩,指尖的触感简直美好到让优一郎忍不住轻声低叹,耳朵禁不住红了又红。
这种动作…好羞耻…但又不愿意放开。
优一郎像着了魔一样探身愈加接近对方,从侧面看上去两个人几乎是在甜蜜地亲吻。他的指尖微微加重了力道滑向米迦尔脖颈的曲线,米迦尔顺从地蹭了蹭优一郎的手指,柔软的鼻息倾吐在男孩的手腕处,惹来一阵火辣辣的刺痛。
这样好奇怪啊,身体也变得好奇怪,明明指尖只感受到愉悦的触感,为什么被他的气息沾染的地方还是觉得疼痛呢?
果然还是有毒的吧?
“够了,先停下来。”米迦尔垂着头抓住优一郎的手,未曾看到对方的脸也是一片浅绯,优一郎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不起米迦!我刚刚的动作实在是太失礼了!非常抱歉!”
“知道了吗?”
“知道什么?”
“吸血鬼的皮肤,我的皮肤,没有毒,也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样坚硬。”
“是…很抱歉。”
“小优。”米迦尔打断他的话,“有的时候,事情的真相必须要你亲自实践才能找出来,别人说的话,不能不信,也不能全信。”
“那你的话呢?”
“要看时候,必要的时候也不要相信我。”米迦尔抓住优一郎的手轻轻攥紧,“知道吸血鬼为什么能强大到如此地步吗?”
“因为我们除了自己,谁都不信。”
——这是我,想要告诉你的第一课。

评论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