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本章深红


Chapter.32




紧急出动,最终完美完成任务的一濑红莲,坚持将窒息昏迷过去的柊深夜抱到最近的军需补给站后才放手交给了医疗人员。一路上他一句话也没说,托着深夜后脑的手指绞着对方顺滑的银发,脸色很差。


“红莲中尉……”花依小百合在一旁欲言又止,“您这样是瞒不了多久的,军部知道前线出现了能和筱娅少尉抗衡的人,最终一定会查到深夜少校头上去的。万一到时候军部追究您瞒报军情,这种事可大可小,被那些人抓住不放的话对您的影响…”


“我知道。”红莲疲惫地将脸埋进手掌中,他用力揪着自己的发根,藉由疼痛压抑着自己濒临崩溃的情绪,“这件事迟早会被军部发觉,但不能是现在。如果现在深夜回归的消息被他们知道…我不敢想象他们会对深夜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最起码要等他养好伤吧,在此之前我会想办法替他扛下所有压力,所以前线的消息必须全面封锁,小百合,你来处理这些事。”


“我会处理好的…红莲,你也别太勉强自己了。”


“嗯…让我自己一个人静一静吧。”


红莲抱着自己的马克杯,坐在光线昏暗的办公室里抽了一晚上的烟,直到天光乍破,办公室的门被轻轻敲响,红莲僵硬的身影才抽搐般动了一下,“谁?”


“中尉,柊深夜少校已经脱离危险期了,您要不要去看看?”


敲门的人小心翼翼,连语气都轻柔异常,显然是在顾虑这位上司的心情,听闻她们这位性格古怪的红莲中尉和这位少校有着打小的交情,是至交好友。看中尉一路抱着对方回来的样子,看来这次是受了不小的打击吧。


门很快就被粗暴地拉开,这位前来敲门的传讯员这才发现她们的中尉还穿着傍晚归来时那身沾满血迹和硝烟的军装,他脸色惨白,眼睛熬得通红,整个人疲惫不堪,看起来像生了一场大病般憔悴。


“中尉!您…没事吧?”


红莲抿着嘴唇一语不发,以往的轻佻态度一夜之间不见踪影,只知道步调急促地向着深夜的病房赶,走了几百米的距离传讯员年轻而焦急的呼唤声才隐隐约约传进耳朵,“少校的病房不在那里啊,红莲中尉?中尉您在听我说话吗?”


红莲眨了眨眼睛,胸口的一股甜腥终究是没有忍住,真昼死的时候他还能用眼泪去发泄自己的悲痛,现在深夜的倒下让他无泪可落,只能一口血吐了出来。


“天哪…中尉您!医疗班!快点来人啊!”年轻的传讯员看到红莲忽然吐血,急得快哭了,红莲却用力地抓住她的手臂,示意她不要声张,“现在不是管这种事的时候,我的身体我自己有数,深夜的病房在哪里?”


送走哭哭啼啼的传讯员,红莲坐在深夜的病床前,他犹豫再三,先去洗手间里清洁干净了自己的双手和嘴角的血迹,这才小心翼翼地捉住了深夜的手。和他本人一样,深夜手上的皮肤色素淡薄,体温偏凉,红莲顺着对方手掌的骨节轻轻揉捏,指尖感受着手腕处动脉微弱却平稳的跳动,一直悬着的一颗心才慢慢地落了下来。


你们要把我逼疯才算完吗……


红莲把脸埋进深夜的手掌中,即使失踪了一个多星期,这个人身上依旧留存着本人独有的一种淡香气,不曾沾染上半点其他的气味。就好像这段时间他还是照常在自己身边生活着一样,只是自己一直没有发现而已。


红莲的手指亲昵地蹭过对方柔软的银发,指尖轻轻按压着深夜眼下明显的青黑,动作轻柔。床上陷入昏睡的青年脸色带着不健康的素白,干燥的唇瓣也毫无血色,眉头微皱,显然睡得不太安稳。红莲取来棉签和水杯,用蘸过水的棉签仔细擦过深夜干燥起皮的嘴唇,眼看着对方的唇色渐渐红润起来,红莲犹豫了一下,用拇指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意料之中的柔软。神色温柔的青年呆坐着,心里忽然划过一丝旖旎。


“呃!”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红莲,猛地抽回了自己的手,恼怒不已的同时耳朵附上一层薄红。自小他们就交情甚笃,打小一起厮混长大的年轻男孩之间,对于这方面的事也没什么避讳,更何况还有一个貌若天仙的真昼时时围在两人身边,红莲对于这种细微的肢体触碰也早该习以为常才对。


明明当年和真昼接吻的时候心跳也能被自己控制在稳定频率…红莲从来不是什么一时热血上头控制不住自己行为的热血白痴,常年处于柊家的绝对掌控之下,他们这些分家的人打小开始就被要求处处谨言慎行,对情绪管理也必须非常到位,在什么样的场合下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这是必须被镌刻进骨髓里的本能。


红莲盯着自己的指尖思考了片刻,最后放弃地重新抓住了深夜的手。连日来的突发状况让他心身俱疲,过载的大脑现在处于一片空白的状态,他抓着对方的手就这么靠在病床边睡了过去,连深夜什么时候醒的都不知道。


恢复意识的时候红莲只听到身边医疗仪器发出的平稳运行声,以及偶尔发出细碎的翻阅纸张的声音,紧接着被自己扣住的手轻动了一下,修长的手指滑上红莲的脸颊,“你醒了,还要再休息一会吗?”


红莲还处于刚睡醒有点懵的状态,他怔怔地看着之前还脸色雪白躺在手术台上昏迷不醒的深夜,如今却枕着靠枕、姿态悠闲地翻阅着手上的一本书。如果不是他的身上还插着很多输液管、和那张过于苍白毫无血色的脸,红莲几乎要觉得之前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过于真实的噩梦。


“你才是!这样坐起来不要紧吗?”红莲去夺他手中的书,“看这些费神的东西做什么?现在应该好好静养才是!”


“啊…你不用这么紧张啦,我的身体我自己有数。”深夜对他扬起一个苍白精致的笑容,“然后呢,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


“我问了你会老实回答我吗?”


“诶~感受到了信誉危机呢,红莲你的问题我当然会知无不言啊。”深夜半真半假地笑着。


“那么…我要知道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你怎么会恢复那么快的?会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红莲轻轻扶住他的肩膀,不敢下太重的力气。


“不问问我这段时间去了哪里吗?”


“你不想说的话,我不会问的。”


“也不替军方打探一下情报吗?你之前也见到了,我身上那种强大的力量——”深夜喃喃自语,“你不害怕吗?”


红莲伸手勾住深夜的下颌,随即俯身,轻缓却郑重地完成了一个吻,温热柔软的唇瓣一触即分,却分外有种旖旎的味道。红莲擦着对方的耳畔轻声,“我如果害怕的话,就不会这样毫无防备地待在你的身边,对我而言,你永远是深夜。”


深夜抬头看他,神情错愕,显然被红莲突如其来的告白弄懵了。素白的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浮上红晕,他似乎是有些不可置信地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唇角,满口伶牙俐齿全无了用武之地。


红莲第一次看见深夜那张清冷标志的脸上露出这样微含绯色、又莫名呆愣的表情,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手指陷进润泽细软的发丝里,深夜顺着他的动作轻轻抬起头,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一样双眼微闭,舒服地蹭着他的手指,笑着调侃他,“当年你诱骗真昼的时候,是不是也说过这样的话?”


“什么叫诱骗啊……”红莲听着好笑,他看出来深夜的精神不好,估量着对方是在强撑着精神和自己说话,顿时心口一滞,当下也不再多做停留,替深夜盖好被子后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病房,临走前轻声叮嘱门口值班的卫兵时刻注意深夜的情况。


“他来看过了,你的心愿也该实现了吧?”原本闭眼做熟睡状的柊深夜突然睁眼,对着空荡荡的病房自言自语,“柊真夜?”


“你已经失去了白虎丸,现在的你在我面前手无缚鸡之力,不考虑对我客气点吗?”一个柔媚的女声就这样凭空响了起来,深夜脸色微寒,“该收敛点的是你,你以为吞噬了白虎丸那种等级的鬼,在伊甸…不、在柊家面前你能全身而退?”


“呵呵呵…”真夜轻笑起来,“你这是在担心我吗?柊家的确是个不好招惹的庞然大物呢,不过你的确给了我不少惊喜。说真的,还在真昼身体里的时候,我还当真是小看了你,没想到广为帝国众人所知的白虎丸竟是一只【King】级的鬼呢。”


“少给我扯这些,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回来带你见过红莲了,你是时候从我身体里滚出去了吧?”


“诶?你居然一点都不留恋我的力量吗?你现在连自保的力量都没有,如果没有我,你对于吃人的柊家而言将一文不值,随时都会被处理掉。”


“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情。”深夜并不打算松口,“我知道你的小动作,你会在战斗的时候私自控制我的思想和行动,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也没兴趣知道。对我而言你只是个已死之人,出于对逝者的尊重我不会追究你之前的一系列行为,但是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现在真昼已经死了,你也该安息了吧?”


紫发少女的虚影出现在床尾,“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十岁左右吧,红莲也知道。”深夜面无表情地又补上一刀,“所以红莲一直分得很清楚,他喜欢的是真昼,从来都不是你。”




从有【记忆】开始,真夜就一直活在一个叫做柊真昼的女人的阴影里,作为双胞胎中的姐姐,自己从小就要事事让着妹妹,妹妹喜欢的衣服就算自己再怎么厌恶还是要忍气吞声地穿上,聪慧美貌的妹妹在内在外都能受到他人的赞赏,人们都用仰视天才的目光赞美这位尊贵非凡的天之骄子。对柊真昼而言,爱慕的情书亦或是大胆的追求者,她从来都不缺,甚至连一向严苛的柊家家主,如今伊甸的实际掌权人——柊天利首相都对真昼青眼有加。


同样一副面孔,同样的身段和嗓音,为什么从来没有人来关注我呢?


在红莲和真昼陷入热恋的那段时间,柊真夜总是独自一个人,一夜一夜地倚在距离两人约会地点不远处的一棵法国梧桐下,她一边听着热恋中情侣的呢喃细语,一边默数着这一夜梧桐树上又落了几片黄叶,从初秋数到深冬,数到等了接连数天、树上都再没有一片黄叶掉落下来。女孩抬头看天,洁白的细雪沾湿了睫毛。


远处的两人依偎在一起,人心相依的温度,纵使是这样凄凉的大雪天也不会觉得寒冷吧。真夜在黑夜中漠然转身,她在那一刻产生了某种预感,那个幼小脆弱的妹妹如今…不、以后也再也不会需要自己了,自己存在的使命已经结束。从今以后,她会像童话中的公主一样,尽管经历磨难,但最终一定会和她的王子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


至于自己……


真夜低头看着自己苍白的手指,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幸福被碍事的第三者打扰,如果是真昼的希望的话,就算自己消失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算她的心底,真的非常非常嫉妒能拥有一濑红莲的妹妹……


姐妹俩喜欢上同一个人这种事…不应该是小说里才会发生的事情吗?


“为什么…为什么每次做出牺牲的必须是我?!我也是人啊…我也有在意的东西,我也有喜欢的人…我和每一个普通的女孩一样,也梦想着总有一天能和心中的那个他幸福美满地生活下去……”真夜说着说着,眼泪不受控制地滴落下来,“在她面前,我甚至没有争夺的权利,我们只是最普通不过的双胞胎而已啊…凭什么所有的宠爱都是属于她的…凭什么我就得活成这种卑贱到泥里的样子,只因为我是姐姐吗?因为我比她降临到这个绝望的地狱早了几秒的缘故吗?”


深夜沉默良久,轻叹一口气,“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样?一濑红莲那个家伙…喜欢的不就是真昼的脸和身材吗?!”真夜情绪激动起来,她咄咄逼人地质问着深夜,“她有的东西我也有!凭什么他就那么执着于她!对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他凭什么就只对真昼露出温柔的表情…对着我连一句体贴的话也懒得施舍!”


深夜露出犹豫的表情,“我想红莲应该不是故意的……”


“别急着替他开脱,你也是!其实你心底也是很不满意和真昼的婚约的吧?你喜欢的明明是那个家伙,看着自己的心上人和婚约者谈恋爱的感觉怎么样?很痛心吧?但是你还是忍下来了…如果真昼没有出事,一直这样平安顺遂地过完一生的话你会忍多久?忍一辈子,然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帮助这两个有情难成眷属的苦命鸳鸯私奔?”


“你别说了…”


“我们是不是很像?注定为别人的幸福做嫁衣,哈哈哈,连陪伴都不被允许的东西。”真夜神态癫狂,突然笑得直不起腰来,“那我们这种垃圾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啊……”


“柊真夜,你早就不存在了,”深夜轻叹道,“你已经去世很多年了,你甚至从来不曾出生过。”


笑声戛然而止,病房里弥漫着渗人的死寂,长发少女转头看他,“你说什么?”


“一切都只是你的臆想,柊真夜,你因为和真昼是单卵双胞胎的缘故,在子宫里因为双胎输血综合征而发育不良,宫内死亡。”深夜很平静地看着她,“而你在某种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真昼的伴生鬼,你和红莲之间,从一开始就没有可能。”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