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Chapter.29




“今晚就走?”优一郎和筱娅一行人汇合不到半晌,就察觉到众人眉宇间格外凝重的神色,“发生了什么事?是因为我们私自出行被发现了?”


“和这个没关系,就算有问题我也可以摆平。”筱娅摇头道,“这次的命令是红莲用军中的特殊通讯渠道紧急联系我的,南方之国有变,之前牵制住的战线崩溃了,南方之国突然出现了一个实力强横的神秘人物横扫战局,军方对他的评定等级是【高危】,这个人很有可能身负【King】级的鬼!”


“【King】级?”优一郎瞳孔一缩,满脸的不可置信,“这种等级的鬼简直是传说中的存在不是吗?怎么会这么轻易就出现在那种地方……”


“这只是猜测,军方也不能确定,所以需要我们即刻出发赶往前线。”筱娅用手指摩挲着颈间挂着的钥匙,抬眼看着优一郎,“你走了之后就一直没有消息,本来我们决定等到今天晚上,如果你还没有来我们就出发。”


优一郎沉默了片刻,点头答应,“好,事态紧急,那就今晚出发,我没有问题。”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三宫三叶好奇道。


优一郎心绪翻转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突然身体一僵,脸色一红,张口结舌了半天,才轻声回答,“他目前没什么危险,留在北方之国也是出于他自己的意志,我没办法改变什么。”


“那就好,不过你脸红什么?身体不舒服吗?”三叶奇道,金发少女的脸上带着点狡黠的笑意,她伸手碰了碰优一郎的额头,触手是微微高于平常体温的温度。黑发少年的脸颊泛着淡淡的绯色,因为少女突然亲呢起来的举动从思绪中惊醒,眼神瞬间与三叶对个正着。


幽绿的眸光流转,还未消退的一点温柔缱绻让三宫三叶一怔,她从未见过优一郎为什么人露出过这样至情的神色,少年的眼眸始终是鲜活清亮的,带着些许热情和年少气盛的活力,干净得像初秋雨水洗刷过的天空。


然而此刻的幽绿中却缠着什么水藻一般厚实缭乱的东西,三叶本能的感到不快,却又忍不住想要去追查。


是那个人让你露出了这样丰富多彩的表情吗?能探究到你的另一面的那个人,究竟是让你露出了怎样生动的表情呢?


各怀心事的众人一路上都紧张而沉默,在筱娅的带领下他们第一次见证了伊甸不为人知的地下军事要塞,伊甸的地下居然几乎被挖空了,密密麻麻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纵横交错,不知道是几代人的努力才造就了这样一个惊人的成果。地下有人造的光源,道路甚至还有能提供长期居住的居所。


“这也太厉害了吧!这是怎么办到的?”优一郎惊叹之余两眼发光地四处打量,被筱娅一巴掌糊在额头上,“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你这样会引起不必要的关注。”


进入地下要塞之后的筱娅严肃了许多,君月注意到有不少守关的士兵对着筱娅点头致意,他们收到的礼遇似乎远远超过了他们实际的军衔。这让他在不安中泛起一丝疑惑。


筱娅究竟是什么身份?虽然她一直自称筱娅,但她似乎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们她的姓氏,也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是否拥有鬼,以及自己的鬼是什么样子。她一直挂在脖子上的钥匙…又代表了什么?为什么军方都不能肯定的事情,却一定要筱娅去确认呢?


君月士方心里有隐隐的猜测,但又觉得这样的答案实在是太过于惊世骇俗难以置信,也想不通在这种背景下筱娅接近他们的原因。


得益于地下要塞的便捷,在地面上要走上一个星期的路程他们花了三天就走完了,黑暗寂静的地下不辩温度季节,当他们从要塞的一个隐蔽出口重新站在地面上的时候,迎面吹拂的风炽热湿润,有一种此去经年的感觉。


“大家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去和红莲见面,”筱娅撩起一缕额发向着远处凝视了片刻,突然想起了什么提醒道,“见面的时候别提深夜,优一郎,尤其是你这种管不住嘴的。”


“深夜怎么了?”优一郎预感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受伤了?”


“如果只是受伤就算了,深夜一周前失踪了。”


“失踪?在哪里失踪的?”


“伊甸,被层层保护的军部本部,现场没有发现任何打斗的痕迹,一个大活人就像是蒸发一样一下子消失得不见踪影。”


天呐,优一郎心中忧虑,知道深夜和红莲私交甚笃的他开始担忧红莲的安危。之前柊真昼的死亡已经给了红莲狠狠一击,当时全靠深夜在一旁安慰已经濒临崩溃的红莲,现在深夜失踪了,红莲他……


“红莲现在还算正常,信件的字迹也还算是工整,不过他这个样子更让我担心,”筱娅轻叹一口气,“总觉得他这种表现冷静的不同寻常,我怕他干出什么傻事,优你记得好好观察一下,尽量别表现出什么异常。”


“我知道。”优一郎虽然表面上点头答应了,但是实际上内心受到的震颤绝对不止表面露出来的这样淡然。像深夜这种在外人看来能被柊家收为养子的幸运儿,之前甚至还是下一任家主的钦定者——柊真昼的婚约者,这样一个相貌能力都很出众、在军队中甚至拥有不小话语权的人,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失踪,况且深夜也不是那样不负责任的性格。


一定出事了。优一郎心里有很强烈的预感,红莲很有可能和这件事牵扯颇深,看他镇静的样子,他甚至可能明白深夜失踪的原因!


这家伙倒底在想什么?连自己都能想到的事,军部的人一定也会想到。不及时坦白的结果他自己也很清楚,军部有一百种方法从一个人嘴里撬出他们想要的东西来。


“别多想了,就算是我们也只能作为他的直属部下明天例行公事见他一面,在他还没有被控制起来之前…”晚间休息的时候,筱娅坐在优一郎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我们这次的主要目的你别忘了。”


“我知道…只是觉得有点不甘心。”少年了然地点点头,指尖被自己攥得发白。筱娅注视着优一郎的手,伸手轻轻包覆上去,眼底滑过一丝醉人的温柔,“红莲不是那种容易失去理智的人,在这种情况下他不会托大,我想他应该是有什么对策才一直保持沉默的。”


完全沉浸在自己情绪中的优一郎并没有发现少女刻意放轻缓的动作,筱娅得到了默许,白皙的脸颊泛上一丝绯色,指尖的力度稍稍加大,着迷而小心翼翼地感受着与自己肌肤相贴的另一个人稍稍高于自己温度的暖意。


这次例行公事的见面优一郎没来得及和红莲说上一句话,可见前方战事吃紧。优一郎昨晚甚至没有回房间的印象,也许是这几天几夜加急赶路的结果,积攒许久的疲惫一下子都爆发出来,他昨晚吃完饭坐在休息室和筱娅讨论红莲的时候居然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最后还是辛苦筱娅叫来与一把自己抬回房间的。


想想真是丢脸。


没有接触到红莲的机会,看来深夜的事只能等南方战线的僵局解除之后才有机会问他了。现在深夜失踪,没了监察官,红莲一方面大权独揽,一方面根本没有能帮忙的人,办公室里文件堆积如山。他自己也像是积病许久的病人,脸色苍白,皮肤干燥,下巴上冒着淡青色的胡茬,整个人疲惫不堪。


这是个多事之秋。


昨晚下了几场雨,空气里的热气散了不少,不过湿气愈发变本加厉,让刚从北方来的一行人感受到呼吸不畅的窒息感。他们这次没有像上次那样编进红莲的大部队,而是受到了最高规格的待遇——使用军部的另一条秘密通道直达战场最前线。


就算是反应再迟钝的人这些天看了一路也看出筱娅身份不一般,她受到的礼遇严重超过了她的军衔,对方愈发殷勤的态度甚至让君月心底泛起不好的感觉。


就像是欢送即将上战场的敢死队般的细致周到。


“这次出现的这个【king】级鬼听说前世可能是精灵,算是历史上发现的外貌最出众的鬼。”筱娅解释了半天看他们一脸懵逼,只好从头开始给他们仔细讲解,“因为你们一直以来接触的都是【king】级以下的鬼,而教材上也因为【king】级的稀少和保密性没有做详细的介绍,你们不知道是很正常的。【king】级的鬼和其他等级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他们是因为生灵死前强大的怨念或者其他什么强烈的情感造就的,他们生来就带有前世的记忆和外貌,有自己的独立思维和和智慧,与那些只想着吞噬宿主欲望的怪物完全不同,是非常危险的存在。”


“因为有了智慧,【king】级鬼的杀伤力都非常恐怖,当然这也导致了他们的性格区别也非常明显,以前就有过工于心计的【king】级鬼只是出于一时的好玩就把一个大国弄成四分五裂的情况。也有的生前性格温柔不喜欢杀生,和宿主一起和平度过一生的也不是没有,总之这些家伙虽然有很大的危险性和不确定性,但是也不乏心地善良之辈,不能一棍子打死。”


优一郎正听得津津有味,忽然听见耳畔有人嗤笑一声,却是阿朱罗丸双手抱肩浮在一边,脸上挂着轻蔑的笑容,“【king】级也算不上什么稀有的东西,如果论稀有的话,米迦尔可比那些家伙稀有一百万倍,你有这个精力惊讶这些东西不如去摸摸你的恋人,说不定人家一根头发都是高价。当然依你们的关系,你想把他的精X卖掉也不是弄不到手,估计有人挤破头地想要买呢。”


“你胡说什么—!”优一郎忿忿地瞪了他一眼,作势要去扇他的脑袋,阿朱罗丸见势不妙赶紧飘到一边,与优一郎保持距离,“不过你也真舍得让他留在那里,你那是不知道他的价值,你如果知道了——算了,反正如果是你们俩人在一起的话谈论这个话题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喂你给我把话说清楚!”对于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优一郎恨得牙痒痒,“你刚刚那话什么意思?为什么米迦尔那么珍稀?!你别给我开玩笑啊喂!”


阿朱罗丸自知失言,尴尬地微笑起来,一脸“溜了溜了”的表情跑的远远的,以至于君月士方对优一郎今天赶路的勤奋劲刮目相看。


一行人赶了一个上午,到达了途中的一个军需补给站,一个身穿军装,身材窈窕的女子带着一脸温婉的笑意迎接她们的到来。她的发型特殊而精致,左边的头发编成整齐的发辫,右边则随意地散落下来,优一郎抬头刚和对方打了个照面,马上认出了对方,不由有些讶异,“…花依小百合少尉?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我拜托她在这里等人的,”筱娅伸手点了一下优一郎的脑袋,“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大惊小怪,红莲又不是生活残废,身边少一个人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倒是你们我实在放心不下,这才千叮咛万嘱咐叫小百合一定来这里接走你们我才放心。”


“接走我们?这是什么意思?”早乙女与一刚刚解开领口透了口气,闻言一愣,“我们不是要和你一起去——”


君月士方已经猜出来筱娅的意思了,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抱着自己的剑默默擦拭着,没说话。


“其实军方的命令中,只让我一个人赶去前线,我之前为了一己私利把你们一起带到了南方,我很抱歉。”筱娅低头攥着衣角,稍长的发尾垂落下来,颇有些局促不安,“但是如果让你们跟我一起去那里,我无法保证你们的安全,我希望你们可以跟着小百合去队伍的最后面待命…”


花依小百合伸手捉住筱娅绞着衣服的手,轻柔地在手中捏了捏,用只有她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悄声道,“这样真的好吗?选这些孩子出来,不是作为你的骑士吗?在公主大人最危险最需要骑士的时候却让他们抛下你独自逃走…你怎么会做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情?”


筱娅苦笑着不说话,只是不轻不重地捏住她的手作为回答,小百合抿着嘴,瞳孔微眯,“你是认真的?你真的甘心放弃培养了这么久的资源?”


少女叹了口气,松开她的手,绯红的瞳孔流转,她压着极轻的气音道,“没有什么甘不甘心的,他们不是我的骑士,而是我的朋友,我不能做出陷朋友于危险中的事。”


朋友?花依小百合因为这个词汇愣了一下,比起朋友,其实她更愿意相信恋人的关系,那才是足够长久,足够让人感到脚踏实地、令人心安的感情。


“我们可以不跟着你,但是不能接受去安全区域待命,”优一郎这个时候发话了,他很认真地凝视着筱娅的眼睛,那种眼神的力度几乎要让少女的脸皮烧起来,“我们可以待在离你不远相对安全的地方,但是你这边一旦出什么问题我们不可能坐视不管。”


“我觉得这样可以,”君月点头表示同意,“对方毕竟是【King】级的鬼,还是多加小心为上,离得近我们也放心点。”


看来这些人早就把筱娅当成家人一般的存在了呢,花依小百合微笑地看着眼前这一幕,手指轻轻合拢,突然非常想念几日没见的一濑红莲和雪见时雨,心口泛起淡淡的暖意。然而下一秒她的笑容就在嘴角完全僵住,她抬头死死地盯着南方的天空,“唰”地变得苍白的面容上写满了惊恐和不可置信。


只见南方原本明亮的天幕上漆黑一片,周围的光线像是被那宛若实质的黑暗吞吃了一样,黑暗笼罩的地方一丝光线都逃不出来,寂静地令人发怵。天空被阳光普照的刺目和寂如沉渊的黑暗撕成两半。然而见证了这一奇景的众人无暇惊叹,只是心头猛跳,泛起一种大难临头的预感。


“…这不可能!”筱娅第一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不行,我必须得去看看前面发生什么了……她不可能回来!”


“怎么了?”优一郎完全不明所以,虽然这种半边白昼半边黑夜的景象很骇人,但筱娅的表情却像是遇见了完全不可能发生的灵异事件一样,通透的紫眸中除了惊讶还有…惊恐?


想到这里优一郎后背冷汗密布,下意识去看周围人的反应,君月凝神看了半晌,忽然伸手扶了一把眼镜,小声冒出一句,“不会吧?”


“我也必须赶紧把这一情况上报,你们先在这里等我一下。”花依小百合眼看筱娅已经冲了出去,略一愣怔也反应过来,直冲着最近的联络站去了。优一郎看君月欲言又止,没好气地用胳膊肘捅了捅他,“有什么不能说的,到底什么情况?”


“也不是不能说,只是…我也不太确定,这种情况按照道理根本不可能发生,万一猜错了只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如果万一猜对了呢?”


君月难得被优一郎用一句话噎得哑口无言,半晌才咬着牙道,“据我所知,这种异象是鬼咒发动导致的,能造成如此大面积的异象,且发动时是此情此景的只有一个人。”


“谁?”


“柊家的原定继承人,柊家的天才少女柊真昼。”


这一席话无异于一颗深水炸弹,把大家都砸懵了,消化了好半天与一才艰难地开口,“可是真昼小姐不是几个月前就去世了吗?我们甚至是亲眼看着她下葬的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是不管怎样,这的确是【lord】级鬼真夜的发动场景,我以前曾有幸在伊甸的研究所里见过一次,印象非常深刻,绝对不会出错。”


优一郎挠了挠头,忽然冒出一句,“鬼在宿主死后会去哪里?”


“大概是会消失或者等待下一任宿主吧,虽然这点还没有得到印证,但是宿主死后,鬼的确也不会出现了,就像凭空消失一样,更不可能存在宿主死后鬼自由活动的情况,他们的活动必须要有载体。”


“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个载体究竟是谁了。”


“你不认为是柊真昼吗?毕竟那是她的鬼咒。”君月对优一郎的发言有些意外,“一般人看到这一场景应该都会第一个联想到这个。”


“我相信柊真昼已经死了,在这点上红莲的表情不会造假,所以我更偏向于真昼的鬼咒真夜找到了新的宿主,借由新宿主的身体自由活动。”


“那个新宿主是谁呢?”众人又陷入疑问中,而且,柊真昼的鬼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鬼,而是出生起就陪在她身边的伴身鬼,且不说鬼与新宿主签订契约的可行性,光是真夜与真昼的深厚情谊就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你们说,鬼咒会升级吗?”君月忽然说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遥望的眼神慢慢锐利起来。


“怎么可能?如果鬼会升级,岂不是人人都有【King】级鬼啦。”


“但是这个真夜…和以前不太一样,似乎规模更大了,威力也比我印象中强多了。”


“你什么意思?”


“而且黑夜模拟得非常逼真…我觉得这不是【lord】级所能达到的高度,简直像…进化成了【King】级鬼一样。”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