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Chapter.25



水汽迷蒙中,米迦尔强撑着自己摇摇欲坠的身体来到浴池边,身为吸血鬼没有体温的他居然感到遍体生寒,仿佛连灵魂都破了一个洞,刺入肌骨的冷意让他的全身都泛起灼烧般的刺痛。


原来寒冷…是这样的感觉吗?


被费里德抽取完鬼的自己,应该已经完全失去利用价值了吧?米迦尔苦涩地牵起嘴角,却是连一丝微毫的笑意也表露不出来。自己之前之所以受到那样严密的看管,应该就是因为鬼的缘故。他一边想着,不甘心的泪水就这样滑落下来,居然就因为这种荒谬的原因…害得姐姐和小优都受到牵连…害得自己的国家沦落到这样的境地……


皇室的浴室里铺设着光滑洁白的大理石砖,流淌着冰山雪水流经地热而成的温泉,金杯银盏里的烛光将整个空间映照得亮如白昼。而这个国家的年轻君王却狼狈不堪地跪在浴池边缘,发丝凌乱,血迹斑斑,眼神涣散,仿若一个失去灵魂的人偶。


全身都充溢着撕心裂肺的痛楚,少年的脸色惨白如纸,但是这些疼痛都比不上灵魂上的千分之一,灵魂生生被撕裂剥下烙印的感觉实在是惨痛得太过深刻,他在那段时间甚至不止一次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要不然为什么身体冷得那么厉害,为什么嘴角溢出来的血根本止不住。


但是上天还是厚待了他,费里德他们完成鬼的剥离之后就离开了密室,似乎根本没有指望他还能活下去。昏迷了四天后,痛到不能自已的米迦尔在一股强烈的嗜血冲动中惊醒,他几乎是凭着本能找到了离开密室的出路,奄奄一息地回到自己的寝殿。


米迦尔明白,自己体内的抑制剂正在失效,再加上之前的大量失血,自己正处于失控的边缘,任何一个细小的诱因都会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


小优…我好辛苦啊……


米迦尔克制着自己的手不要去抠喉咙,少年白皙的肌肤上已经平添了几道触目惊心的血痕,但是嗜血的烧灼感让他难受得发狂,好想吸血…好想…小优!


原本蔚蓝的眼瞳此刻浓稠得仿若要滴出鲜红的液体,连眼角都沾染上了媚人的嫣红色,米迦尔痛苦地闭上眼睛,喉咙里泄出一丝痛苦至极的呻吟。


不行…要失去理智了……


“陛下?陛下你还好吗?”一直守在外面的安吉拉担忧不已,焦急地拍打着门询问米迦尔的情况,但是米迦尔此刻几乎昏死过去,得不到回应的安吉拉不敢贸然进入,她已经被这些天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六神无主,只好在门口攥着手不停踱步。


“你还站在这里做什么?”得知消息匆匆赶过来的夏洛特喘息未定,“陛下在哪里?”


安吉拉正惊慌间,见夏洛特来了,她喉头一紧,眼泪差点掉下来,“在浴室里。”


“那你还傻站着做什么?赶紧进去看看陛下怎么样!”夏洛特毕竟是从小看着米迦尔长大的,心中对米迦尔这些天的遭遇疼惜也愤怒到了极点。她比安吉拉年岁大些,遇事也沉着冷静得多。


“不行啊…陛下把门反锁了,好像是压制不住吸血的冲动了…我们该怎么办?”


“那群畜生!”夏洛特怒骂道,“要赶紧准备血袋,但我担心陛下这个情况只是血袋根本满足不了他,最好有活体供血源!”


“可是我们现在已经没有选择了!”安吉拉满脸是泪,“自从他们控制王城以来,我们就已经没有办法弄到任何物资了!别说活体供血源,就连血袋也所剩无几…他们这种变相软禁的方法是要活活逼死陛下啊!”


“没事的。”夏洛特弯腰擦掉安吉拉滑落的泪珠,神色陡然温和起来,她取下随身的披肩,温柔地披在哭得一塌糊涂的女孩身上,俯身把安吉拉抱进怀里,“陛下一定会没事的,实在不行,到时候我会进去缓解陛下的发作。”


“夏洛特你——!”安吉拉震惊地睁大了眼睛,眼泪濡湿了夏洛特的袖子。


“虽然吸血鬼的血并不好喝,但只要能为陛下弥补一点,我哪怕被吸干也没有关系。”夏洛特轻轻拍了拍安吉拉的后背,眉眼间尽是温柔,“这孩子自小性格孤僻,优少爷来了之后才好了那么点,有了点正常孩子的样子,我实在是看不得他受苦。以后陛下身边最亲近的就剩你一个人了,替我好好照顾陛下,知道吗?”


安吉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拼命地摇着头,指甲深深地陷进夏洛特的袖子里,她能感到对方正温柔但坚决地把自己推开,一时间眼泪如决堤的洪水,根本收不住。


“好了,听话。”


安吉拉绝望地跪坐在地上,她眼睁睁地看着夏洛特拿着准备好的血袋,神色冷静地打开被反锁的门,乳白的蒸汽涌了出来,安吉拉只来得及最后看一眼夏洛特消失前的深栗色裙摆和缀有蕾丝的白色衬里,随后落锁的声音敲断了她的理智。


从那天开始的两天三夜里,偌大的寝殿非常安静,月光静静地倾斜,颇有些岁月静好的味道。但跪在门前的安吉拉,最终,都没有等到夏洛特的出现。




优一郎一行人依然在赶往北方之国的王城,圣·撒拉弗的路上,几人马不停蹄,行色匆匆,终于于第二天傍晚到达了王城边的一个小镇上。


“优一郎,我们今天就先在这里休息一下吧,我们从昨天早晨开始就没有合过眼了。”君月士方拦下优一郎,“这里是比较偏僻的小镇,我们行事低调一点应该不会被发现。”


“不,这里很危险,你忘了北方之国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的戒严了吗?我们必须赶紧离开这里。”


“优一郎。”君月只觉得两天一夜的不眠不休让他额角泛疼,“就算是这样你也得考虑考虑我们队伍里的两个女孩子啊,你没看到三叶的脸色已经很差了吗?”


优一郎默默地把视线从三宫三叶疲惫不堪的脸上移开,握起的拳头攥紧又放开,“可是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了,别忘了我们这次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你就记着你的目的!你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君月士方一路上积攒的怒火终于忍不住全爆发了,“这种深入吸血鬼腹地的行为本来就危险至极!你看看你这一路上惹了多少事?你究竟把我们看作什么?”


“你们是我的家人!”垂头不语的少年忽然转身怒吼道,那双摄人的碧瞳里面灼灼的跳动着光焰,“如果不是信任你们,我绝对不会带你们来这里!绝对不会把米迦的性命托付与你!这个答案你满意了吗?!”


优一郎深吸口气,垂下眼睑,逆光的面容有些黯淡,“我知道…这次是我过分了,你们能陪我来这里足以证明你们的情谊,但是米迦现在有生命危险…我怕如果我真的赶不及…会…”


“这样吧,接下来的路程我会自己一个人走,你们就先在这里好好休息,等我确认他的安危之后再和你们汇合。”


正当他准备转身之际,君月神色复杂地叫住了他,“优一郎。”


“嗯?”


“那个人,就那么重要?”


少年转身,回他了一个温柔到虚幻的微笑,语气却笃定异常,“非常重要。”


“你出不来的,就算你能顺利地混进王城,顺利地见到他…你明知道那个米迦尔正在经历的是变相的囚禁,你又有什么能力突破固若金汤的王城将他带出来?”


“你觉得我这是在去送死?”


“对。”


“既然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话,那你为什么还跟着我来到了这里?”说着优一郎竟勾起嘴角微笑起来,“因为你相信我,相信我会想出办法,我绝对会活着出来的,君月、筱娅、与一、三叶,我以我的性命对你们保证。”


少年的笑容,温暖而感染人心,那一定是上天亲赐的祝福。




小镇的天空蓝若碧洗,群青色的天幕上红霞铺陈,优一郎带着他们来到了一座单门独户的小院前,院里绿草茵茵,繁花争奇斗艳,木制的二层小楼颜色鲜明,藤萝青垂。筱娅带着欣赏的目光抬头打量了一番,“这里是什么地方?优你在这里有熟人吗?”


“算是熟人吧。”优一郎说着打开漆成白色的栅栏门,毫不客气地推门而入,“你们也进来吧,我想来想去让你们这段时间待在哪里比较安全,果然还是这里比较让我放心。”


“这不是优一郎嘛?!真是稀客,四年不见,你长高了不少哦。”推门而出的是一个黑发黑瞳的东方女子,她扶着自己微挺的肚子,披着一件米白色的开司米披肩,长长的头发温婉地绾在身后,亲切地上前拥抱了优一郎,“最近过的还好吗?”


“我很好,铂依,倒是你。”优一郎意有所指地笑了笑,“出来迎接我们,身体不要紧吗?”


“没事,我之前收到你的来信可是吓了一大跳呢,这四年来你在信中一直给我一种乖孩子的印象,没想到你居然会决定只身到这里来。”


“不是只身,这些是我的朋友。”优一郎依次介绍了一下,“是他们陪我过来的,要不然我可能也没有来这里的勇气呢。”


把所有人迎进屋内后,铂依给他们一人泡了一杯热气腾腾的香茶,缓和疲劳,“你们也是乱来,明知道北方之国现在乱成什么样子,偏偏在这种时候来这里。”


“这位姐姐,你也是人类吧?”与一实在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对啊铂依,我之前一直都没问过你,你不是应该那个时候被米迦送到伊甸了吗?又怎么会在这里?”优一郎也好奇地向前倾了倾身子,探究地看向她。


铂依面含微笑,笑得温柔,她轻轻摸了摸自己鼓起的肚子,开口道,“因为我的那位是一名吸血鬼啊。”


“人类…和吸血鬼?!”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连优一郎也神情恍惚地怔了怔,扶住茶杯的手指轻颤,人类和吸血鬼,原来真的可能有结果的吗?


“其实他不算是完全的吸血鬼,只有四分之一吸血鬼的血统,平时生活也完全不会有吸血的困扰,只有受伤出血严重的时候才会出现想吸血的冲动,但他一直克制着,一次都没有伤害过我。”铂依解释道,“这次我们是出于私事才会来这里小住,刚好碰到优一郎你们到这里。”


“是这样……”


眼看优一郎还是有些痴痴的回不了神,筱娅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你怎么回事啊?身体不舒服吗?”


“啊…没事、没事。”少年眼神游移地避开了筱娅的目光,轻咳一声,修长的手指不安分地敲击着瓷杯壁,他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又抓了抓头发,在筱娅怀疑的目光中站起身,“既然这样,我就把他们托付给你了,我也该准备走了。”


“你一个人路上千万小心,现在王城的军备不比以往,特别是最近一个星期,因为道路封锁,经济萧条,这附近的原住民都搬走了不少。”铂依不放心地反复叮嘱,“看形势不对千万不要硬闯,我们都在这里,可以一起帮你想办法。”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优一郎用力握紧刀柄,眼神坚定,“你们也要小心,如果我成功的话,这北方之国势必会掀起轩然大波,你们看时机不对就赶紧跑,我会想办法和你们汇合的。”


“好,大家都小心。”筱娅示意每个人都把手伸出来,她取出脖子上一直挂着的钥匙,造型古朴的钥匙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她在每个人的手背上都画了一个玄奥的图案,图案闪现了一下又瞬间消失不见,三叶好奇地摸了摸手背,“筱娅,这是什么?”


“算是一种【祝福】吧。”紫发的少女轻轻握住优一郎的手,神情专注地直视他的眼睛,“路上小心,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回来。”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