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本章有深红要素***



Chapter.24

八月的夜,伊甸的天空是一片广袤深沉的墨蓝,天鹅绒缎面似的夜幕上星斗点点,空气中隐约浮动着薄荷的清香。一濑红莲猛地从睡梦中惊醒,他惊魂未定地坐起身,微微喘息着靠在靠枕上,抬头漫无目的地四处扫视。
见鬼……
清冷的月光铺在窗边的一小块桌面上,照亮了桌子一角的一个相框。红莲擦掉鬓角流下的冷汗,起身来到桌前,皎洁的光线将一切都映照得纤尘不染。照片上笑容甜美的女孩披散着头发倚靠在自己肩头,怀里抱着一个很大的毛绒玩具熊,一脸不谙世事的天真可爱。
那是他们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也是他们永远回不去的一段时光。
他把手中的相框扣在桌子上,起身去敲隔壁房间的门,没反应。红莲毫无心理压力地接着敲,在敲了将近五分钟后门被从里面猛地打开,深夜顶着头乱发猛地揪住他的领子,“红莲我警告你你要是下次再凌晨两点来敲我的门你就死定了知道吗?!”
一濑红莲安抚性地拍了拍眼前显然已经炸毛的深夜的肩膀,趁他不注意进了他的房间。柊深夜揉着凌乱的银发,没好气地瞪着眼前的这个不请自来的不速之客,“所以说你半夜来找我是发什么疯?”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吗?”红莲说着倒在了深夜的床上,还大大咧咧地伸了个懒腰。
“你认真的?”深夜看着他的眼神简直想在他身上挖出个洞来,“认真回答我,要不然你真的死定了!”
“哈哈哈,开玩笑啦,没想到你的起床气这么重。”
“要不要我下次凌晨三点去敲你房间的门啊?”深夜叹了口气,打开吧台的灯,“想喝点什么?”
“咖啡?”
“你今天晚上是真的不想睡了?!”尽管嘴上各种嫌弃,深夜还是去给红莲倒了一杯红酒,顺便从冰桶里夹了两块冰块给他,“喝完给我去睡觉!”
红莲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稳稳地接住了对方塞过来的杯子,深红色的液体在玻璃杯的映衬下显现出诱人的色泽,晶莹剔透的冰块在酒液中静静地浮动,偶尔碰撞在一起,发出的声响在静谧的夜色中清晰可闻。
“今天晚上…没有蝉的叫声。”
“的确,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尽管天气这么炎热,一直都没有往年的那种动静。”柊深夜似乎是终于从昏昏欲睡的起床气中清醒了过来,他也替自己倒了一杯红酒,面对着红莲坐在吧台前面的旋转椅子上。苍白的月光从他的头顶洒下,深夜的面容有一半隐没在黑暗中,有些看不真切,只能模糊看到他弧度优美的脸颊和纤长的睫羽。
“从我床上起来。”深夜只浅浅尝了一口就放下了杯子,他伸手去捉红莲的手,“你今天怎么回事?别逃避我的问题。”
一濑红莲任由深夜抓着自己的手腕,对方比他微凉的体温顺着手腕传过来,“你轻点,酒要洒了。”
“所以说让你起来喝。”
“好好好。”红莲借力坐了起来,仰头一饮而尽,“这样行了吧?”
“你到底是什么情况,究竟出什么事了?”深夜皱着眉收走他的杯子,随手搁在吧台上,“别告诉我是因为北方之国最近的异动,你可是那种就算是国家灭亡了只要自己过得好就无所谓的人。”
“喂喂,这样说未免也太伤人了。我好歹也是一名军人,也是有一颗爱国心的。”
深夜看着对方用轻佻的表情说出上面一番话之后,微微一笑,“在我面前就不要说这些冠冕堂皇的话了吧,还是说你今天晚上纯粹只是想跑过来和我打一架的?”
“我和鬼签订契约了。”红莲忽然敛去了脸上全部的表情,他近乎有些茫然地抬头看着深夜,“和我签订契约的鬼是真昼。”
“你在胡说些什么,真昼?”深夜的瞳孔猛地一缩,他用力按住红莲的肩膀,膝盖抵住他的大腿,低头道,“你清醒点!真昼已经牺牲了!她是在我们面前被埋葬在那棵扶桑树下的不是吗?”
“她死了,但又作为鬼复活了。我不知道怎么把这件事描述给你听…”一濑红莲的语言有些混乱,“你知道抱有极强怨念的生命死去是有可能会变成鬼的…我想真昼应该是因为无法接受这种仓促而凄凉的结局才会变成这样的……”
“所以呢,你和一个自称柊真昼的鬼签订了契约,现在还在帮一个来路不明的鬼说话?”
“她真的是真昼!”红莲低吼道。
“但是我不相信!”深夜掐着红莲手臂的手用力到泛白,“那很有可能是心魔!你也看过那些被鬼吞噬掉心智的人的案例,鬼这种存在是不可信的!他们会在你心里有弱点的时候趁虚而入,这种时候你根本分不清现实和虚幻!”
“深夜!”红莲用力甩开深夜禁锢住自己的手臂,反手把深夜按倒在床上,“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真昼的人,我完全分得清楚出现在我面前的是现实还是虚幻!”
“你根本就不清楚!”
深夜冰蓝色的眼瞳里瞬间绽出的光芒艳丽得让人不敢与之直视,仿佛春冰乍破,水光潋滟,红莲有一种瞳孔都被刺痛的感觉。窗外的月光安静地洒落,把身下青年纤细俊秀的五官照得纤毫毕现,深夜的眼尾甚至因为激动带着浅淡的嫣红,柔软的银发搭在白皙得过分的皮肤上,精巧得像是工匠手下的人偶。
“你也知道真昼参与这个实验到现在,她本身作为人类的存在已经非常稀薄了。虽然军部一直对外宣称真昼只是参与实验的研究员,但是我们都知道,为了不让这个实验被外界知晓,所有的研究人员都亲自参与到了研究里面!在这其中真昼的实验数据最好,也最让军部看重,你究竟知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深夜悲伤的表情填满了红莲的视线,他从来没有看见自己的挚友这样痛苦过,“这表示…她很有可能已经不是人类了,她已经被军部生生改造成了怪物了啊知道吗?!”
一濑红莲的身体渐渐软了下去,他无力地伏在深夜身上,头颅深深地埋进对方的肩窝里,“够了…不要再说了……”
记忆中巧笑倩兮的少女,已经永远回不去了。红莲从来没有这样强烈的感受到这个事实,不是健康美丽的身体,不是安然飘零的生命,而是这个女孩作为人类的存在本身,已经被彻彻底底地否定了。
“可恶啊——!”
深夜感到肩膀处传来濡湿的凉意,随后是耳畔传来的红莲压抑到极致的嘶鸣,疲惫不堪,暗哑至极,这个从来坚强的挚友的偶然示弱,瞬间让他的心底泛起强烈的爱怜。深夜不由得放松了身体,任凭对方发泄到精疲力竭。
“没关系的,想哭就哭吧。”深夜一眨不眨地盯着天花板,轻声开口道,“这种恶心的地方,如果你要推翻它的话,我全力奉陪,如果你要离开的话,那就离开好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不是吗?”
月光下,白虎丸懒懒地伏在深夜脚边,属于【king】级的力量极好地内敛。所有人都知道柊深夜是以柊真昼未婚夫的身份被柊家收养的,但没有人知道能成为“柊深夜”,究竟需要多强大的实力和品性,柊家无弱者,哪怕是实际作为联姻工具存在的他。

“……那真是不好意思,麻烦您了。”筱娅放下手中的电话,叹了一口气,“累死人了,我下次再也不会帮你们做这种事情了。你们仗着我职位的便利一而再再而三地徇私行动,到头来看人脸色的是谁啊?特别是你优一郎,你这下可是亏欠了我不小的人情!”
“知道啦,辛苦你了筱娅。”优一郎假模假样地替忿忿不平的少女捏了捏肩膀,“我知道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啦。”
“你应该庆幸我最近没有什么紧急的事情,可以陪着你们瞎闹。”紫发的少女无奈地拍开优一郎的手,“行了,我看你心里肯定也很着急,我们先来讨论一下这次行动的路线什么的吧。”
说着四个人围着病房里的桌子坐了下来,优一郎的病房由于托筱娅的关系是在战争年代罕见的单人间,病房里生活起居的设施一应俱全,甚至露台上还有几株花草作为点缀,随着微风的吹拂轻轻摇曳。
“我们现在在位于伊甸边缘地带的小镇祁连,”君月士方推了推眼镜,首先开口,“从直线距离看我们沿着之前前往伊诺的路线走最近,但是这条线路目前由于北方之国突然加强的军备因而并不好走,所以我认为应该绕路。”
“我赞成君月的看法。”筱娅点头表示同意,“现在就是不知道往那边绕,向东?还是西?”
“西面是一片亚寒带针叶林,地势复杂,植被广阔,形成了一道天然屏障,感觉并不适合。”与一皱眉道,“但东面啊…好像更加麻烦呢。”
“东面是……停火线吗?”
“没错,虽然前段时间因为和北方之国关系缓和的关系已经稍微放开一点了,但是现在这种非常时期嘛……”筱娅摊摊手,“军部派了不少兵力部署在那里,现在已经全面封锁了。”
“走西边。”优一郎很快下了决断,“既然东面和北面已经不能走了,这不是明摆着唯一的路嘛。”
“喂喂,你这种思考模式是不是简单得太过分了?”
“别急嘛,”优一郎冲他们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最重要的是那个地方我待过一段时间,算是还比较熟悉,别的不说,从这里穿过森林到达对面的桑古奈姆对我还不算什么难事。”
“森林对面的城市…居然是桑古奈姆吗?不会吧?居然是极北的明星?”与一显然大吃一惊,“居然就在离我们这么近的地方?”
“你是怎么知道的?”筱娅也满脸不可思议,“吸血鬼一直都把他们的几个经济中心保护得特别好,更不要说桑古奈姆这种…庞然大物了…”
“因为曾经去过,在那里还发生过一些很难忘的事情。”优一郎并没有细说,不过幽绿的眼眸明显流露出怀念温情的味道,“在那片森林里……还看到了精灵。”
“胡说吧?真的有精灵?”与一显然不相信,“那种不是传说中的生物嘛,优一郎你真的看到了?这次能不能让我们也看看?”
“看是看到了,但是不行,不给你们看。”
“诶?怎么这样!”
“他肯定是编出来糊弄你的,你也是,居然真信。”一旁的君月士方抱臂旁观,嗤之以鼻。
优一郎的思绪却随之恍惚了一下,当然看过,在静谧的一片银白中,身姿矫健的金发精灵脚步如飞,蓝眸似水,随身的金饰折射出不输于太阳的艳丽光芒,那是烙印在脑海中,一辈子也难以忘怀的神异景象。

夏季的森林因为蒸发弱的原因,湿度较高。地面上恣意生长的葱郁植被,堙没在云杉投下的高大剪影里。优一郎一行人一天前顺着地面铺设的铁轨顺利地到达了森林边缘,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在天光乍破的黎明,一行人准备再度出发。
“森林的边缘一般没有什么大型猛兽,但是深入一段距离之后就说不定了。”优一郎在前面带队,解释道,“君月你在队尾负责断后吧,到时候大家务必要把鬼咒装备准备好,以防万一。”
“优以前在这里遇到过什么猛兽吗?”三宫三叶小心避开地面上一截横倒的树干,几步跟在优一郎身边,问道。
“算是遇到过,但是因为当时有那个人在,所以完全没有问题。”
“诶?又是优的那个挚友吗?”
“对,那个家伙小时候就强得不像话,可能是因为有纯正的皇室血统的关系,不过我对吸血鬼的那一套血脉传承的东西也不是很清楚。”少年微笑着对身边的三叶解释道,“不过后来有几次我们偷偷来这里玩的时候米迦好歹训练过我一段时间,所以对付一般的猛兽什么还是没问题的。”
“我也可以来帮忙!”与一也慌慌张张地跟了上来,面带羞涩地解释,“我的姐姐是一名出色的猎手,所以基本的猎杀我也是会的!”
“很了不起嘛与一!”
少年难为情地笑了笑,“我也就是……第六感比较准,然后视力比较好而已啦。”
“那也是很了不得的能力嘛,”三宫三叶显然极为感兴趣,“那你感觉一下我们周围怎么样?”
“嗯……右手三点钟方向那棵落叶松的从上往下数的第五根枝干上,有一只小松鼠,十点钟方向也有一只,一点钟方向大约一百米处的灌木丛里有一只驯鹿在偷看我们,但是它显然已经准备逃跑了。”
“哇!居然有驯鹿吗?”
“嗯,从我们刚进入森林它就跟着我们了,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家伙。”
优一郎遗憾地啧舌,“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与一,这样昨天晚上就可以加餐了。”
“动物非常可爱,我想能不伤害它们还是尽量不要打扰比较好……”与一忽然神色一凛,优一郎马上心领神会,抬手示意他们趴下,“嘘!”
几人趴下没多久,不远处的灌木丛里突然发出剧烈挣扎的动静,小驯鹿的嘶鸣响了几声就没了动静,几人屏息凝神,看到一个披着纯白色披风的身影从灌木里出现,那人掐着小鹿的脖子,猩红的眼四处张望着,随后另一个同样装束戴着兜帽的身影出现在他身边。
“你怎么了?抓住那只小家伙了?”
“抓到了…但是空气里有人类的味道。”那人说着朝优一郎他们走了几步,四处打量着,视线差点就和他们撞上,“奇怪?”
“你是不是神经过敏了,这种荒山野林的地方哪来的人类?”同伴嗤笑了一声转身离开,“赶紧走了,我看你现在还是多担心一下自己吧,你把大人看中的宠物弄得半死不活,我看你怎么和大人交差。”
“哼。”对方顿时就没了寻找下去的兴致,他提着鹿的脖子,一言不发地跟了上去,眨眼两人就消失在他们眼前。
“呼——刚刚真的好险,”三叶心有余悸,“原来那头鹿想跑是因为早就被人盯上了吗?”
“应该是的,毕竟那个小家伙跟了我们那么久,也不像怕人的样子。”与一点头道,“不过刚刚那两人真是太过分了,居然把那么有灵性的动物当做宠物。”
“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君月冷哼一声,“他们可是吸血鬼,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也不算过分。”
“等等。”站在最前面的优一郎犹豫了许久才收回自己的视线,幽绿的眸子闭了许久才睁开,“这两个人我好像认识…他们似乎是西方之国的人。”
“西方之国的?你确定吗优?”筱娅闻言上前,面露讶色,“如今北方之国全面戒严,对外宣称切断了与其他三国的一切外交,现在看来根本不是那样嘛。”
“看来情况有变,我要去看一下,我总觉得前面有什么让我很不放心的东西。”优一郎挣开筱娅抓住自己的手臂,“你们先在这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
“开什么玩笑,你别忘了在这个队伍里谁是队长!”筱娅也不甘示弱,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武装带也跟上来,优一郎看着其他三个人准备着自己的鬼咒装备认真固执的表情,嘴角微微弯了弯,“好,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追上之前的两个吸血鬼,所有人小心行动,切记不要暴露。”
也许是得益于血管里流淌着的人类祖先捕猎时的那份小心谨慎,四个人安然无恙地摸到了一列车队附近,也是到这个时候,几人才发现在看似植被茂盛地形复杂的森林里居然还有一条明显被开拓过的平整道路,而一列装饰精美、随从众多的车队正沿着这条密道蜿蜒向他们看不见的地方。
“天呐!”与一根本震惊得说不出话来,筱娅此刻也眉头紧锁,意识到事态不同寻常,“看这列车队的规制……似乎很不同寻常啊。”
“是多尔蒂那个女人的车队。”纹有西方之国徽章的旗帜在马车上猎猎作响,优一郎伏在草丛中根本移不开自己的视线,胸口翻腾的强烈感情几乎要摧垮他的理智,他的直觉告诉他那个车队中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或者说是和米迦尔关系非常密切的东西…不行!我要得到它!
筱娅被一旁传来的冰冷到几乎不带感情的声音吓得一惊,转头就看到优一郎摸着刀柄居然不要命地打算站起来。
“你疯了!”
三个人一齐扑上去制止他,筱娅用力捂住他的嘴,防止他泄露什么引人注意的声音。开玩笑,现在可是有一个女王规格的车队在他们面前经过,车队里都是训练有素的吸血鬼里的精英,被发现的下场简直无法想象!
优一郎被人强行压在草丛里,制住身体无法动弹,只有灼烧般的视线还死死地盯在那辆被保护在最中心的马车上,能感受到那个里面传来的、强烈的米迦的气息,只要想到历经折磨的米迦有可能被那个从开始就不怀好意的女王藏在那辆马车里,优一郎就感到胸口压抑到无法忍受。
“嘿,冷静点小鬼,你的米迦不在那辆车里。”
清冽的少年嗓音毫无预兆地响起,无异于一盆冷水兜头淋下,优一郎瞬间被拉回了理智,他疑惑地转动视线,看到一身黑色长袍的阿朱罗丸百无聊赖地悬浮在自己身边,虚虚地伸手抱住自己的膝盖,裸露出来的手臂莹白似雪。
“你刚刚…说什么?”
“那家伙不在车里面啦,而且他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他进行这种长途旅行。”阿朱罗丸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说你,平时看起来也挺靠谱的,怎么到这种关键时刻总是热血上头,在没见到米迦尔之前你可千万别给我死了。”
“啊……抱歉。”
“真是的,因为米迦尔身体的影响,我现在能发挥出来的力量还不到两成。”阿朱罗丸很不满意的看了看自己苍白得过分的手,“不要被其他干扰因素影响,你现在的任务就是找到米迦尔,我好歹是那家伙的伴生鬼,再这样下去我会不会消失啊,唉,真是头疼。”
“抱歉,是我太冲动了。”少年难得低下头乖乖道歉,几人静静等着车队消失在远方才重新起身,优一郎还没站稳就被君月士方一拳揍在肩上,双方都被过大的力道震得龇牙咧嘴,“优一郎!不想活了趁早说!”
优一郎揉着肩膀疼得“嘶嘶”吸气,“我知道刚刚是我太冲动了……但是君月你这混蛋下手也太狠了!”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都给我消停一下。”筱娅不得不站出来把他们拉开,锋利的眼刀扫向优一郎,“优你怎么回事啊?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快把我们吓死了!”
“抱歉啦筱娅。”优一郎讪讪地挠了挠头发。
“说抱歉就有用了?”筱娅没好气地在他额头上敲了一记,“优一郎,拜托你不要总是出状况好不好?”
“但是刚才…我的确是从多尔蒂的马车里感受到了什么东西。”优一郎望着马车消失的方向静静地出神,“有什么和米迦相关…非常重要的东西。”
“不会是多尔蒂暗度陈仓,偷偷把北方之国的皇帝带走了吧?”
“应该不是…希望不是。”优一郎想了想,“况且这种把一国之主带走的行为也不是这么简单就能办到的,目前北方之国处于这样严密的军事戒备下,想把米迦带走是不太现实的,可能只是我神经过敏了吧。”少年腼腆地笑了笑,“我为我刚刚的不理智行为道歉,好了,我们先离开森林再说吧。”
但是…筱娅注视着优一郎整装待发的背影,微微皱起了眉头。你刚刚的一番话,其实连你自己都不信吧,其实你的心中早已溢满了担忧,但是事已至此……你只是不想让我们担心而已。
阳光透过头顶的密林,在筱娅的头上洒下斑驳的光晕,将少女姣好的面容映照得仿若浑然天成的美玉,“好啦好啦,这次我们就听优的,别想太多,准备出发!”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