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雨之渊

米优游戏王VG猎人厨
咸鱼写手一枚~

约定

Chapter.23

“啧啧,家人正在遭受苦难,你却还能睡得这么悠闲嘛。”长发少年戏谑地开口道,“该说你是迟钝呢?还是真的不把对方放在心上呢?”
优一郎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上次召唤鬼失败时见过的黑色空间,只不过这次他的面前悬浮着一个满头深紫色长发的少年,他捂着脑袋坐了起来,“嘶——好痛,你是谁?”
“好健忘啊,我好歹已经陪伴你四年了,用不着这样翻脸不认人吧?”
“我没见过你。”优一郎抬头仔细打量着对方的面容,“所以你也不用跟我卖关子了,你刚刚说家人什么的……是什么意思?”
“目的好明确啊,凡是和家人无关的事情不管对错就完全抛在一边,一旦涉及家人这个词语反而就变得不顾一切,该说你是冷漠还是热情呢?好伤脑筋。”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对错,我为了自己珍惜的东西努力,有什么问题吗?”
“不错的发言哦。”少年歪着头看他,嘴角上挑,“我们的相性很好呢,说不定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哦。不过现在,我有一件很苦恼的事情想要听听你的意见,你好好回答我,我说不定就会告诉你关于家人的事情。”
“你说,我听着。”优一郎点头。
“如果,”少年伸出一根手指在优一郎面前晃了晃,“你最重要的人被别人恶意伤害了,该怎么惩罚那个人呢?”
“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一定要让他付出代价。”优一郎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如果,你重要的人是被整个社会都定为不祥、灾祸,社会的意志要求她死,你又能怎么办呢?”少年继续发问。。
“那我也会阻止。”
“谁都无法阻止!因为所有的人都相信他们是正义,是天道,是神明的意志!”少年的眼瞳鲜红欲滴,“不会有人顾及你一个人的感情,而你在这样强大的集体面前毫无还手之力,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牺牲,而没有人会为她的努力流一滴眼泪!甚至在她死后没有人会记得她的存在,没有人会理解她内心的挣扎,她的一切都会被完全抹杀!”
“我会记得,如果他的存在都被这个社会否定的话,我只要舍弃这个社会就好了。”优一郎冷静地抬眼看他,“如果不能做好为了那个人牺牲一切的勇气,那我本身,也没有资格站在他旁边。”
“很会说嘛。”
“是我的觉悟。”
少年少有地沉默了,他盯着优一郎看着半晌,忽然捂着脸笑了起来,“你这家伙完全没有是非观嘛,真是服了你了。我居然会跟你这家伙谈论这些东西,难道是沉睡了太久脑筋也不太好了吗?”
“我叫阿朱罗丸,因为某些原因是百夜米迦尔生来就在他体内的鬼,但还没来得及和他签订契约就被米莉安娜那家伙多管闲事封印进你的身体里了。”少年轻佻地眨了一下眼,“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和我签订契约?”
“原来是你。”优一郎怔了一下,摇头道,“你是米迦的鬼,我不能和你签订契约。”
“别这么说嘛,我可是很特殊的,”阿朱罗丸诱惑道,“现在我和百夜米迦尔虽然相距很远,但因为某些关系我可以感知到他的情况哦,如果和我签订契约的话我就告诉你,不心动吗?”
优一郎心中一动,“你,你真的能感知到米迦现在的情况?”
“真是麻烦的小少爷,”阿朱罗丸叹了一口气,“喏,握住我的手,就当是免费送你的一些小福利,我说的是真是假你一会儿就知道了。”
阿朱罗丸的手纤细白皙,虽然听他刚刚的口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男孩子,但优一郎完全没有和女孩子交往的经验,也区分不出两者有什么差别,只觉得他的身形实在修长优美得过分,让人忍不住生出要像对待玻璃制品一样小心翼翼对待他的想法。
鬼的手是和死人一样的冰凉,那并不是两人相触的皮肤直观感受到的凉意,而是一种灵魂上,由于灵魂之火的熄灭、完全沉寂下去的死寂。
“好痛苦。”
“好想去死。”
优一郎在一片压抑的死寂中,耳边隐隐飘来米迦尔微弱的声音。
“为什么我还有意识,为什么我还能感觉到这种无休止的痛苦。”
优一郎默不作声地凝神听着,眼泪突然掉了下来。
“小优,我好想你,但我可能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
远处传来液体落地的水声,断断续续的听不真切,不知道是优一郎这边现实中的声音干扰了进来,还是米迦尔那边发出的响动。
滴答、滴答……
最后,液体流动的脆响完全替代了米迦尔微弱的喃喃自语,一滴一滴,力道大得震出让人心悸的声音,又仿佛随时会流尽。
优一郎的身体抖了起来,他再三握紧拳头克制自己,最后忍无可忍地扑上去揪住阿朱罗丸的领口,怒吼道,“米迦到底怎么了?声音呢?我为什么听不见他的声音了!”
“我说了嘛,这只是一点点的小福利,具体情况和我签订契约之后我会告诉你的。”
但优一郎完全没有听进他的话,他已经被米迦尔的事惊得方寸大乱,“但是不应该啊,这不可能…他应该在北方之国的宫殿里和南方送来联姻的公主举行了隆重的婚礼,新娘戴着米莉安娜姐姐送给米迦的最珍贵的紫金王冠,所有的人都在祝福他们…但是!米迦现在显然重伤垂死!这段时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阿朱罗丸随着他揪住自己的领口,嘴角带着讽刺的笑,“以你这样的身体,这样的能力,你什么事情都做不了。”
“难道你能帮我救出米迦?”优一郎眼眶微红地反问,“你知道监视米迦的那两个吸血鬼有多强吗?你知道北方之国和南方之国联姻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我们人类现在所处的境遇是怎样的艰难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你拥有力量就可以得到一切。”阿朱罗丸的回答堪称狂妄,“强大的对手,杀掉就好;国家的阻碍,灭掉就好;至于你想要的人……夺过来,锁起来,把他永远禁锢在自己身边,让他的肉体乃至灵魂都只能为你所有!”
“你是个疯子。”优一郎疲惫地按着额头,“我怎么会疯到去问一个疯子。”
“你也不赖嘛,听了我这么一番言论居然还不为所动。”
优一郎沉默许久,“你给我的力量能强大到打败克鲁鲁和费里德?”
“只要你敢想,没有我除不掉的人。”
优一郎思考了一会儿,突然问,“米迦尔现在到底什么情况?”
“别想,签订契约再告诉你。”
“居然不上勾。”
阿朱罗丸斜了他一眼,“小鬼,虽然我看起来只有这么点大,但是你可不要质疑我的年龄哦,我活着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果然鬼都是死去的灵魂化成的吗?”
“按照道理来说应该是这样,但是最近出现了很多很奇怪的气息,”阿朱罗丸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真的很让人不舒服啊。”
“和北方之国有关系吗?”
“怎么说呢,那边的确有点不同寻常的味道,虽然我当时还在沉睡……”阿朱罗丸猛地反应过来,“喂小鬼!又来套我的话!”
“你们两个都好奇怪啊,”阿朱罗丸歪了歪头,“米迦尔也是,虽然我算是他的伴生鬼,但是他对于自己天生就拥有的能力并没有太过看重,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个孩子。我记得他小时候我总喜欢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但是这个家伙明明能看到我却还当做没看到一样,却又逼着我教他古代语。”
“古代语?”优一郎疑惑道。
“是一种能和鬼直接沟通的语言,因为大部分的鬼并不像我们一样具有自己的意志,很多还是只靠本能行动的恶心的家伙,这种语言能够呼唤鬼的真名,从而来命令操控对方。”
“居然能这样……”
“你也用不着羡慕,这不算什么好的能力。”阿朱罗丸解释道,“使用这种语言的后果就是那种低等级的鬼会无休止地缠着他,那个孩子显然很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异常,和鬼有着莫名的亲缘,所以一直想隐瞒实情,一直用语言逼退那些想要和他签订契约的家伙。”
“我居然一直都不知道。”优一郎有些震惊,“我和他一起生活了四年,居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估计他是不希望你也被牵扯进他的麻烦事里吧,毕竟我曾经警告过他这种异于常人的天赋是很不得了的事情。”阿朱罗丸耸耸肩,“他也许天真地以为只要维持住现状就好,不与我们扯上关系麻烦就不会找上门,可惜……”
“但是他还是让我置身事外了,完完全全地、把我从他的劫难里推开了。”优一郎低着头,濡鸦色的发丝无力地垂落,“我在伊甸学习、生活、结交朋友、享受正常人校园生活的这四年里,他到底是怎样度过的啊……”
“这些细节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很想你。”阿朱罗丸虚坐在空中,晃着两条纤长的腿,目光投向前方墨色最深的地方,好像在怀念着什么,“即使是在沉睡中感受的不是太清晰,但有的时候,我还是能感受到从他那边传来的、几乎让人窒息的感情,他曾经已经做好不再见你的打算了,但是身体根本不听理智的指挥。你简直难以想象他在伊诺看到你的时候那种情难自已的疯狂,我还以为他会在那里把你直接吃掉呢。”
优一郎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
“显然他比我想象的还要能克制自己,”阿朱罗丸忽然低低地笑了起来,“一个两个……你们都是胆小鬼,其实我们都错了,我错在太过执迷于力量,而你们错在太过眷恋温情,我们之间的不同只在于一个生死而已。”
“我知道了,我和你签订契约。”优一郎站直了身体,直视着阿朱罗丸的眼睛,“我听说和鬼签订契约是用自身的欲望作为交换的吧,你想要什么就直接拿走吧。”
“没错,你要拥有能够让我满意的欲望才可以,不过显然你是一个背负着很多东西的人,你的心是满的,你的挂念太多了。”阿朱罗丸轻声笑了,“不过,正合我意。”

“优…优!太好了,他终于醒了,快点叫医生过来!”
优一郎在筱娅焦急的呼唤中懵懵懂懂地睁开眼睛,耳边嘈杂的人声让他皱了皱眉头,张开口,干哑的嗓子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发生什么事了?
“优一郎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们了,你知道你这次昏迷了多久吗?”
优一郎直到病床被摇起来的时候还一脸搞不清情况的样子,与一体贴地在他后背垫上了一个靠垫,递给他一杯水,筱娅看着他的表情叹了一口气道,“你可是已经昏迷整整一个星期了,现在外面已经闹翻天了知道吗?”
“一个星期?我们现在在哪里?”
“因为你的关系我们还在祁连,深夜他们已经先行回到伊甸了,唉,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什么意思?”
“北方之国出大事情了,你还记得一周前北方之国的皇帝和南方之国的公主联姻的事情吧?”
“北方之国出什么事了?!”优一郎猛地坐直了身子,心里“咯噔”一下。
“原来其他三国早有吞并北方之国的想法,这次的联姻估计也是为此下的一步棋,嘛,不过据说那个小公主对小皇帝的确有几分真心就是了。”
“然后呢?”
“按理说面对三个国家的联手围攻,北方之国应该早就支持不住了才对,但是奇怪的是,一直以来北方之国的气势都稳稳地压在其他三国之上,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奇怪……”优一郎咬住嘴唇沉思道。
“其实从四年前百夜米迦尔登基开始,军部已经觉察到异常了。”筱娅解释道,“一个之前毫无作为的新皇,你不觉得他的出现太过草率了吗?优你作为和他一起生活过的人类,也许知道一些内情,但是除去那些表面的因素,不合理的东西太多了。比如那个克鲁鲁和费里德,他们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他们之前隶属于哪里、从事怎样的职业、他们的家族谱系等等……全都是未知。”
“的确,我之前也只是听说他们是新晋贵族,至于他们的来历就……”优一郎不理解,“但是如果是可疑人员的话女王为什会用他们呢?”
“这就是重点了。”筱娅无意识地把玩着自己挂在脖子上的钥匙,同样面色严肃地思考着什么,“有三种可能,一种女王自己可能也是接下来事件的参与者,毕竟如果没有克鲁鲁和费里德这两个助力的话百夜米迦尔的政变也不可能会成功…”
“米迦不可能想要伤害女王的,他根本没有取代女王的打算!”谈起这个话题,优一郎的情绪就有点失控。
“你先别激动,我明白。”筱娅叹了口气,“优你作为和他一起生活了四年的人类,信任他也是很正常的,我相信你的话,但这并不代表军部也能相信,我刚刚说的只是军部讨论的其中一个假设。”
“如果女王是参与者,那她的动机就很明显,她不惜牺牲自己也要让百夜米迦尔登上王位,可能是为了成为隐藏在幕后操纵一切的存在,她把自己的弟弟作为傀儡,借用他的手去做很多之前不能做的事情,所以其他三国忌惮女王的实力,并不敢轻举妄动,而克鲁鲁费里德等人自然是女王身边的人。为了防止其他人把他们和女王联系在一起,他们的资料也被女王想办法抹掉了。”
“可是……”优一郎显然无法接受这种满怀恶意的揣测,“我真的无法想象女王是这样的人,而且她本身就是一国的王了,又有什么事情是她做不到的呢?”
“说了只是假设啦,”筱娅示意优一郎放轻松,“第二种假设,女王不是参与者,她是真的在四年前的政变中被抓失踪了,而这一系列事件都是身为王弟的百夜米迦尔一手策划的,也许他们姐弟并不如世人眼中那样和睦,也许是某种其他的原因。而克鲁鲁和费里德自然是米迦尔的人……”
“这是绝对不可能的!直到费里德和克鲁鲁受封,米迦尔和他们不过见过两面,而且两次都是带着我一起去的,虽然我就在休息室等他没进去…但是他们绝对没有讨论什么政变的话题!”优一郎在病床上坐不住了,满脸震惊,“军部居然没有丝毫证据就这样恶意揣度米迦吗?这简直是偏见!”
“你以为人类是怎样看待吸血鬼的?!”筱娅难得认真起来,脸上没有丝毫笑意,“优应该也知道他们夺走了我们多少家人,因为他们,多少人流离失所、骨肉分离,要说一点偏见都没有肯定是不可能的,特别是在这种随时准备奔赴前线杀敌的军队里…你知不知道现在还有很多人认同对俘虏的吸血鬼动用中世纪的那些残忍的刑罚?三个月前甚至还进行过全民公投,你知道公投的结果吗?超过百分之九十的民众都同意政府通过这种刑法修正案!而还有百分之二十的民众则认为这种刑罚还太轻了!”
优一郎痛苦地闭上眼睛,眉头紧蹙。
“第三种假设,也是最可怕的一种假设。”筱娅伸出三根手指晃了晃,“我们需要推翻前面的全部假设,也就是说,这件事情也许百夜王室根本没有参与其中,他们也是这个事件里的受害者,而其他三国显然有着什么需要打破这个四国平衡的理由。”
是因为米迦尔出现了,优一郎心中暗道,而其他三国能这样迅速地做出反应,一定和西方之国的女王脱不了干系。政变的过程中,多尔蒂那个女人一直表现得冷静得不正常,就好像一直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一样,而米迦尔登基后西方之国也是第一个伸手外交的国家…就是不知道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真的只是为了吞并一个国家吗?
“但是如果是这种假设的话,如今的北方之国皇帝就好像一个傀儡一样,克鲁鲁和费里德极有可能是其他国家的人。”
“你的意思是……?”优一郎浑身一冷。
“他们作为其他国家的爪牙,一直实际上地控制着这个国家,这也就是其他三国迟迟不对北方之国采取行动的原因。”筱娅叹了一口气,“不是不采取行动,而是根本没有必要了,估计前段时间的联姻事件也是为了加强对百叶米迦尔的控制而做的。”
“这一切…米迦他知情吗?”
“肯定是知道的,处于这样严密的监视与管控之下,想不察觉到也不可能吧。”
优一郎静静地坐了半晌,忽然抬头,神情前所未有的认真,“筱娅,我要去北方之国。”
“啊?你说什么?”筱娅不可置信地盯着他,“你疯了?!”
“我一定要去。”优一郎说着翻身下床,找到自己的军装开始穿戴,筱娅气得一把抢过他手里的衣服,“躺回床上去!你以为你现在这种昏迷了一个星期的身体能干什么?更何况最近北方之国的军备加强到什么程度你知道吗?!”
优一郎充耳不闻,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不正常的潮红,他打开一边的衣柜想取出了另一套军装,被筱娅抢先一步用力捏住了手腕,身体不稳地晃了一下,“筱娅,你放手。”
“不放!”
“听着,我真的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优一郎转过身直视着筱娅的眼睛,眼瞳中是一片冷静到死寂的幽绿,“如果米迦尔出事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你有认清自己的处境吗?”
“放心,筱娅。”优一郎从筱娅不自觉放松的桎梏中轻松挣脱了出来,拿走她手里的衣服走到一边,“我这不是一时冲动的有勇无谋,我有计划。但是我自己一个人做不到,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你想让我…帮你…潜入北方之国?”
“对,我知道一条从城外潜入王城内部的暗道,当年我就是从那里出来的。”优一郎想到以往脸色有点难看,“被人拎出去的。”
“但是毕竟已经过了四年,谁知道那个暗道现在究竟还能不能用?”筱娅简直无法理解,“可能性简直微乎其微!”
“我就是在赌!”优一郎的眼中闪过一纵即逝的光芒,说不出是害怕还是兴奋,“不管有没有赌赢,我都一定要进去!”

评论(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